香港巨星劉德華先生擁有關懷人世的慈悲胸懷

2017/06/28 22:13:36 網誌分類: 時事
28 Jun

香港巨星劉德華先生擁有關懷人世的慈悲胸懷

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2004PETA在香港成立「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每年主辦從亞洲素食藝人中挑選出亞洲最性感素食藝人入圍者,並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投票,由網友選出得獎者。「善待動物組織」(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是1980年於美國成立的一家非政府組織,主要目的為保護動物權益,呼籲人類全面素食等。

2015年入圍者包括影視巨星吳秀波、Maggie Q;歌手方大同、阿雅;演員鍾漢良、呂頌賢;作家鄭淵潔等吃素或持純素的藝人,經過一番激烈競逐,劉德華先生獲選為本年度的最性感男藝人。「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專員Hailey Chang表示:「劉德華先生對動物的關懷、對家庭的付出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我們很榮幸能夠贈與劉德華此獎項,向世界推廣這樣的悲憫之心。」

永遠青春的天王劉德華先生,演過160多部電影,能歌能演又深具愛心;愛家人、愛粉絲、也愛動物,而且全家吃素。他的50歲生日壽宴,席開超過135桌的「素宴」,宴請父母、好友與粉絲,入場費每人港幣500元,最後全數捐給慈善機構,此舉深獲好評。

劉德華先生在其官網上曾提到,他個人最想做的事為慈善。事實上,他在1994年成立了「劉德華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設立宗旨為「致力幫助有需要人士與團體、協助弱勢社群及推動年青人教育服務,回饋社會。」成立以來超過25個團體或機構受惠,其中包括「福幼基金會」、「香港心理衛生會」,及「東華三院」(香港老人權益聯盟)。

劉德華先生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和女兒、太太都吃素,他的女兒是胎裡素寶寶。他在小女兒出生後的三個月中,推掉商演機會,全心全意在家做「全職奶爸」,照顧妻女,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

劉德華先生不為女兒擺滿月酒,反而藉此香港傳統習俗,贈送親朋好友寶寶滿月禮的機會,分送給大家不含肉類的彌月禮。

我們恭喜劉德華先生榮獲「亞洲善待動物組織」2015年「亞洲最性感素食藝人」,他的獲獎真是實至名歸,鼓舞我們學習他的仁慈典範,與大家分享選擇美味又營養植物性飲食的眾多好處!

 

 

照片版權: Pete Yeung-AndyLau2005-24Feb2005-(cropped, changed background)-Flickr-CC BY-SA 2.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