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給癌病家庭的心靈支援

2017/06/29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一年多前,封先生到診,是一位溫文儒雅的中青,可惡的肺癌佔領了他的身體,但他積極面對,每一天都好好地活出生命的色彩,小董當年要他答應努力挺下去,要好好地再活三、五、七個年頭。早兩個月,封先生書寫開始出現問題,癌細胞轉移到腦部,電療有效,他又再活潑地出現在小董跟前!是神蹟!接下來是肺積水、心包積液,在我往醫院探望他之前一晚,收到他的一個訊息:「昨晚又進院了,抽心肺積水,現開始做免疫療法,不知適合否,多謝妳一直支持及鼓勵,三、五、七年的承諾不知會否兌現。」天使仍然守護着他,出院了!還有精神、體力去了三天旅遊,與家人度過了難忘的假期。

        診所再遇封先生,情況又反覆的走下坡了,我跟他眼神裏的接觸,知道他真的累了。

        走過癌病的道路,對病者及病人家屬都有很深的烙印,且會影響畢生的人生觀,小董親身體會並了解。可是,社會上又有多少援助呢?!封太太一直以來從無間斷地撐在封先生的背後,承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希望、再折騰,誰又可以給她一個肩膀發泄內心的無助與傷痛呢?小董作為醫者,努力地治身、並治心。治心是沒有金錢回報的!但有無盡的心靈安慰!很希望為更多的癌病家庭作心靈上的支援,但需要更多、更多的醫者去參與,是無條件的參與!還是老土的一句管用:施比受更為有福!願中醫、西醫也能一起發放正能量,他們需要關懷,但更需要專業的醫療意見,呼籲有愛心的醫者攜手幫助這班有需要的人。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