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18岁非裔美国人遭警察枪杀 赔款与一条宠物狗相差无几

2017/06/30 22:33: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30 Jun
18岁非裔美国人遭警察枪杀 赔款与一条宠物狗相差无几
2017-06-30 19:04:35来源:微信公众号“闻一哆”
关键字: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闻一哆”。

近日的一场判决让引发不少美国民众争论。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就此事发评论称,美国司法系统总让那些遭警察枪杀的受害者家属陷入更大的悲痛之中。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两个人都被警车射杀,他们的家人获得了相同的赔偿金

一条狗、一个人。

本来毫无瓜葛的他们,却因法院的和解金有了牵连。

当地时间27日,遭白人警察开枪射杀的美国18岁黑人麦克·布朗(Michael Brown)的父母收到了一笔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16万元)的和解金。

此前,联邦地区法官宣布,支持警察射杀黑人青年案的民事调解。据悉,这一赔偿金由当地的一家保险公司提供。

对于这笔赔偿金,法官表示布朗父母获得的这笔钱金额对支付律师费和其他开销来说是“公平合理”。

对此,《赫芬顿邮报》称,多少钱也不能改变自己最爱的人被误杀这件事,但是有一件事必须指出,那就是布朗家人收到的赔偿金相对于其他遭受同样命运的黑人来说少得可怜。

更令人咋舌的是,这150万美金和发生在马里兰的另一起案件的赔偿金相当。

但在这起案件中,受害者家人是白人,而受害者是一条宠物狗。


宠物狗弗恩(Vern)和它的主人

2014年2月,马里兰的一名警察普里塞(Rodney Price)正在调查一起入室盗窃案,当他经过一个家人的前院时,遇到了宠物狗弗恩(Vern)。普里塞称自己遭到了这头5岁猎狗的袭击,故而连续两次向它开枪射击。不过随后,他又在法院上承认在他掏枪之前,弗恩并未攻击他。

最终,法院判决射击违反了狗主人的宪法权利,其行为属于重大过失。普里塞被处以行政休假,而长达3天的审讯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狗与警察的最大判决”,而这名警察随后更是亲自登门拜访慰问这家人。

然而,布朗的家人却从未享受过这种待遇——虽然警方送去了视频信息,但没有一次私人访问。他们还必须面对其儿子错误的描述,此前有媒体形容布朗为暴徒。

2015年,布朗的家人就“非正常死亡”提起诉讼。

《赫芬顿邮报》称,两者的区别待遇以及相同的赔偿金传达了一个沉重的信息,那就是美国司法制度运行中不平衡的模式,特别是碰到布朗这样的黑人涉案时,这种现象就更为明显。

2014年8月9日,手无寸铁的18岁非裔青年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遭白人警察拦截并枪杀。弗格森镇拥有约21000的人口,其中三分之二是黑人,但只有3名黑人警察。

白人警察威尔逊(Wilson)表示,布朗先在车里袭击了自己,随后自己向布朗连开6至8枪。

这一事件一度引发非裔族群暴动。

布朗枪击案发生一年后,非裔美国人再次上街抗议

2015年,布朗的家人对市府、弗格森市前警察局长杰克逊(Thomas Jackson)以及开枪的威尔逊提告,指控该市的警察文化“对黑人居民有敌意”和“威尔逊使用过度武力”。

然而,威尔逊警官最终被判无罪释放。

但是司法部的调查却显示,整个“非法的模式和处置方式”(pattern and practice of unlawful conduct ),其中就包括了“过度使用武力”以及“针对非裔美国人”。

近年来美国警察枪击事件频发。据统计,去年美国共有963人被警察枪击致死,绝大多数涉事警察没有被追究法律责任。


    http://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7_06_30_415947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