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業障?

2017/07/02 20:37:33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02 Jul


何謂業障?

業是造作,佛在經上把它區分為三種,身、語、意叫三業。我們身體的動作是身業,包括的範圍非常廣,肢體動作是業,我們肢體不動作的時候,還在造業,造的什麼業?我們呼吸沒有停,我們脈搏跳動沒有停,睡著了它還不停,還在造作;我們每一個器官,內臟器官,它在那裡運作也沒有停止,甚至於每一個細胞的新陳代謝都沒有休止,這些作為統統都是業、身業,不只是這個經上常常講的,那是講大的、嚴重的,殺盜淫妄。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慾、不妄語,善業;殺盜淫妄,惡業;非善非惡叫無記業,剎那不停的在造,從來沒有止息的在造。

我們知道,口業是言語,著重在言語,飲食也是口業。意業是指念頭,起心動念,無不是業。一般人粗心大意,他不知道什麼叫業,知道這是業,業決定產生障礙,善業得三善道的果報,惡業得的是三惡道的苦報,出不了三界六道。三界六道是業力在主宰,不是別人主宰,是自己業力在主宰,業力障礙了我們的心性,我們再說粗一點的話,業力障礙了我們的靈性,用佛法的術語說,障礙了我們的智慧、障礙了我們的德能,業力障礙了我們的體能。體能就是佛經上講的六種神通,我們六根原本是聰利的,六根的能力都是遍虛空法界,我們眼見的能力是虛空法界,阿彌陀佛距離我們這個世界十萬億佛國土,如果我們沒有障礙的話,我們坐在此地,看阿彌陀佛看得清清楚楚,阿彌陀佛在講經說法,我們這個地方聽得清清楚楚。業障把我們這些能力障礙住,業障要是消除,我們能力就恢復。給諸位說,消除一分就恢復一分,消除兩分就恢復兩分。真的消除了,在我們佛法裡講證果了。

卡到陰,指撞邪,中邪的意思。

陰,指陰間,人是處在陽世間。

“卡到陰”就是表示人被陰間的鬼魂影響,以致出現異常的舉動,也就是指鬼上身或者中邪。

卡到陰,迷信說法,指中邪、撞見鬼。

卡到陰,台灣方言,指中邪”,見到鬼了!

所謂的「卡陰」,就是被鬼附身,或被鬼子糾纏,而導致該人言語失常,精神恍惚,或者有時說一些奇怪的話,或者有異常的行為。有時則有自殺的行為,但是,清醒時又覺得自己幹麼要自殺。有時則有幻聽、幻覺等等現象。 (失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