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特發性肺纖維化

2017/07/03 08:41:5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ul
        「特發性肺纖維化」是近年不少人在身體檢查時發現的病症。如沒有特別症狀,西醫多會建議「觀察」而已。然而,肺組織纖維化了,日漸會有乾咳、呼吸困難等症候,肺功能失掉是不容忽視的大事!小董建議你趁着未曾惡化之前,盡快作出預防及治療。對!中醫藥學對肺纖維化早已有研究及進行不少臨牀醫學測試,效果及結果都可以在網路上的文獻資料見到!不要讓自己等到一朝呼吸困難才知道事態嚴重!

        特發性肺纖維化是一種病因不明的疾病,亦即任何人也有機會發生,好發於老年患者,五十歲以下少見,男性多過女性。中醫稱之為「肺痿、肺痹」。痿弱不用,氣血不充,絡虛不榮或氣血不通,脈絡瘀阻。研究發現:治肺先治脾,古醫道:「脾胃一虛,肺氣先絕」、「脾生痰、肺貯痰」,沿着這個方向,醫學家發現「培土生金化瘀」的中藥能有效改善肺纖維化的病理狀態!小董給你們一個具文獻研究的益氣活血通絡方劑,是治療肺纖維化的常用方,也是臨牀的依據,當中的「黃芪」是研究中最具代表性的藥物,必須採用正宗的山西黃芪!欲知道購買地點,可電郵給我。

        山西黃芪三十五克、丹參八克、野生當歸八克、麥冬十五克、甘草八克、淮山四十克、北沙參十五克。七碗水煲四十五分鐘剩三碗,可翻煲,共六碗分三天飲用,每日兩次,六十天為一療程,輕度肺纖維化一般需要一療程。現在有藥可治療此病,希望你們都知道病向淺中醫的道理,小董真不希望見到更多的肺病患者備受折磨!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