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珠峰北坡

2017/07/06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對於旅程,我都是隨緣而行,最後不知不覺成就各種難忘的回憶。早前有緣圓了尼泊爾珠峰大本營徒步之旅,親眼欣賞到珠峰南坡的風姿;而在沒有刻意規劃下,我居然能在一個月後,跑到她的另一邊,在西藏珠峰大本營再度一睹珠峰北坡的美態。

        西藏是我去年早已定好的旅程,從前曾與朋友開車入西藏,已走過滇藏公路、青藏公路和川藏公路,這次適逢《旅遊玩家》節目拍檔號召走新藏公路,二話不說就舉手參加。相對其他入藏路線,新藏公路難度較高,一來是禁區較多,不易取得通行批文;二是整條路線長期處於四千五百米至五千三百米的高海拔,對身體適應頗有挑戰性,需要更多心理準備和配合。

        這次由新疆進入阿里,回拉薩前特意走一轉西藏珠峰大本營。記得三年前我曾到訪珠峰大本營,當時站在完美展現的世界之巔前面,我還心忖自己不知何時能夠再有機會看到她的美態;但世事往往正是如此,在你最不經意時,事情就會發生。

        比起三年前,西藏的路況更好,鋪得平整的柏油路幾乎直達大本營旁的絨布寺,坐在越野車上也沒有如上一回顛簸至腰痠骨散。今次我沒住大本營,只在日出後一遊。當地藏民常說,不是每個人都能與珠峰結緣,就算人在西藏,車來到珠峰前,她也不一定首肯給你看見。不少人到達珠峰大本營後,厚雲可把整座雪山遮蓋掉,好幾天都不露臉;也有人一路上遇上高山反應不適,未及五千三百米海拔已嚷着折返。而我在出門的早上,雨雪把整個喜瑪拉雅山脈覆蓋,但車子一駛入大本營,雲散煙消,巍峨雪亮的世界最高峰,再度震懾我心。(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