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論十二宮婚姻

2017/07/07 10:58:3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婚姻桃花
07 Jul

紫微斗數 論十二宮婚姻

1、 紫微在子午:

(1) 晚婚。不会左右更晚;甚至有抱独身主义的可能。男命太太年纪会大一些,或曾经交往过比自己年长的女性。女命主夫年长。

(2) 如丁生人,禄存同在夫妻宫,或是对宫,这种夫妻宫很旺,但太旺的夫妻宫并不好,主感情会比较多一点。

(3) 如本命再不强的话,可能会有二度婚姻。

(4) 又如紫微在夫妻会吉多,对太太会尊重。

2、 紫微独守夫妻在子:

(1) 三十岁以前能经人介绍而恋爱成婚。男命加会魁钺昌曲可得太太的帮助,且配偶的家世不坏。

(2) 紫微子午夫妻,加会左、右、魁,定主因妻致富,同时本身的性需求也高,因本命宫坐破军,破军若无吉星来制化,就是一颗淫欲之星。

(3) 紫微单守夫妻会劫空,会因太太的不能节俭而发生经济的困扰。

(4) 如会羊陀火铃,主会有口舌争端,故宜晚婚。

(5) 紫微单守子午,不会他星,表示太太不很美。

(6) 紫微夫妻在午,破军入命宫,丁生人禄存在午,可能有两度婚姻。

紫微在子午,對宮是貪狼。命宮是寅申的破軍獨坐。紫微三方見廉貞天府、和武曲天相。 
紫微在子午,得到天府天相平衡的拱照,這是在主星中的大格局了。如果再有六吉嘉會,那麼主愛人很大可能事業非常大。 
但是,請允許我說但是,紫微在子午,永遠沒有機會會照六吉。這是按照安星決來的。 
六吉是魁鉞,昌曲,輔弼。那麼:魁鉞永遠是夾辰戌二宮,或者醜未對衝;昌曲與魁鉞,要麼醜未同宮,要麼辰戌對衝等等。總之,永無可能匯入子午二宮跟紫微相會。 
所以,從格局上說,紫微在子午,必是在野孤君。意思就是一個流放的皇帝,身邊沒有儀仗,沒有大臣,還非要擺譜,表面風光,裡面草包。一切還是從好面子來。更由于對宮的貪狼,為桃花犯主,所以開始給人好像異性緣重,但是往往仔細看,都是難以長久,因為不真誠待人。


那麼在丙級星裡面看看吉化的情況。 
會照三台八座,配偶出身高;鳳池龍閣,配偶才藝好,心思細膩;恩光天貴,容易得到配偶家族的提拔。等等。 
再看四化:紫微有化權,化科;會照有化祿。 
紫微化權,太過陽剛。更何況在子午這個力量最強的宮位。 
化科:以前講過,相對和諧,聰明而有見識。 
會照廉貞化祿,則必然有武曲化科。強人本色,最好的格局了,同時本命宮破軍帶祿存。也讓破軍的動蕩收斂了很多。 
同時,紫微在夫妻宮,愛人是有責任感的。但是前面說過,婚姻必有隱衷。其內心的傷痛,不是外人能夠理解的。 
再分子宮的紫微和午宮的紫微。子宮相對內斂一些,但是午宮的陽剛過剩。不好相處。


子午二宮的紫微,該人一定是寅申的破軍守命。破軍天然喜開創而不喜守成。所以性格剛暴。這個時候,假如愛人事業有成,彼此之間反而有所估計,破軍不會欺負配偶。感情容易趨于穩定。這是紫微在午的大致情況。 
紫微在子,性格上內斂而寬容,事業心小,喜歡操持家務。這樣破軍可以在外毫無顧及的做事,不顧及家庭,這反而容易家庭出問題。 
純粹從配偶上看,子宮的比午宮好。但是配偶好,不一定婚姻好。


如果以整段婚姻來說,午宮的比子宮好。因為午宮額不受人欺負,雙方可以平衡。但是有的時候子宮的紫微寬容力很大,往往是用這種寬容力來挽救婚姻。所以這又可能子宮比午宮好。 
由此可知,斷命不可以亂斷,必須結合很多流年才可綜合。

8主題:紫微在醜未居夫妻宮
命宮是卯酉的天府。 
夫妻宮是紫微破軍,對宮天相,三方見廉貪,陽梁。整個星系具有叛逆和動蕩的特性。 
紫微破軍是最具有動蕩和叛逆的組合。古人說為臣不忠,為子不義。其實這也要匯合幾個方面的情況綜合討論。在變化是必然的前提下,動蕩性的變化和溫和平滑的變動區別就很大了。 
基本上原則是,遇煞忌,動蕩多;遇文耀,平滑。


因為是在夫妻宮,所以煞忌多,則婚姻動蕩。而文耀如科星,和輔弼的吉化下,則主在愛人助力下,事業逐步高升。在昌曲的輔佐下則多了粉飾的意味,有矯揉造作的意味了。而昌曲帶有欺騙性質,有的時候表示婚外情而自己被蒙騙。 
天府是主星,凡是主星做夫妻宮都有多妻的性質,而夫妻宮一受桃花引動,則多妻的征兆很明顯。一般來說,女命比男命好。因為女命畢竟內斂,不容易惹桃花。 
那麼並不是這樣就一定有桃花。以天府坐命來論,本身帶有穩重的成份。所以桃花出現的要素就是本命忌煞,而夫妻宮見桃花衝起。 
那麼重要的是在什麼地方呢?在于福德宮,廉貪的福德是需要人照顧的。哪怕八十歲,也是個需要人關照的人,假如滿足不了,很容易外部找呵護。 
所以紫破夫妻宮有著波折的意味,那麼假如婚前已經有過波折,則婚姻相對美滿。紫破其實最大的意義在于叛逆,因此,往往有不和諧的意思。因此趨避就是兩個人聚少離多,或者年齡差異大些,這樣會有很大幫助。

9主題:紫微在寅申
本命是辰戌的貪狼。夫妻宮是紫微天府。 
紫微天府分別為北鬥和南鬥的主星。北鬥主攻,南鬥主守,因此上這裡就有了矛盾和掣肘。一般在這樣的情況下,有如下特征。 
第一:由于本命的貪狼在網羅,所以桃花特性減少,變成才藝方面的特征。 
第二:婚姻有隱衷。 
第三:本命福德為廉貞天相,為偏重政客這一性格。 
第四:夫妻雙方不登對。婚後才慢慢發現。 
基于上述四個特點,所以這個夫妻宮很容易使命主有第二次婚姻。而且第二次一般比第一次美滿。原因在于本命貪狼,並不是愚蠢的星,只是一時受到蒙蔽。第二次基本上可以選擇到滿意的愛人。


一般來說,夫妻宮在人生第三大限,或者在第三大限的三方。那麼,在上述格局下,基本上建議是用遲婚來趨避二次婚姻的發生。因此當走入到第四大限的時候,是天梁或者天機的主星,天梁天機為福星和善耀,帶有排憂解難的性質,以婚姻來說,會逐步經營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

10主題:紫貪在卯酉


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紫微在夫妻宮,三合廉貞七殺,武曲破軍,命宮天相。 
一種是夫妻宮空宮,三合天相,天府,本命武曲破軍。 
當天相做命宮的時候,因為受天梁巨門夾持,所以有著挑剔而口舌的問題。這個時候,在古代,女命是很難離婚的,那麼在生活中充滿挑剔的主觀感受下,往往有著紅杏出牆的先天欲望。因為現實生活不能讓她滿足。所以紫貪在夫妻宮的女人,往往對物質有著強大的需求。從這點上理解紫貪為桃花犯主的格局了。在加上福德的廉貞七殺,這樣的女性往往在生活中充滿動蕩。


夫妻宮紫貪,為愛人有才藝。見煞有外遇的可能,但是無論如何外遇,總會回來,因為紫微的面子問題,要保持家庭的完整。 
有一點,假如夫妻宮空宮,借對宮紫貪,四煞並照,而又會羊陀,很大可能終身無家事之樂。

11主題:紫微天相在辰戌
命宮是子午宮的七殺。 
其人與配偶關系一定非常好,但是人生中一定會遭受一次意外的大突變,這是最不幸的夫妻宮。(陳雪濤前輩原話。) 
假如是遇人不淑,不能婚嫁一個如意的配偶,最多只是心有怨恨。但是遠遠不如紫相辰戌的傷痛欲絕。具體時間要看大限流年。 
所以,碰見紫相夫妻宮,一定要防止意外突變的發生,而如何規避?只有對宮的破軍化祿或見祿存。嘉會吉星多而煞少才可。(本仙人就是這個盤。)


由于命宮七殺,福德宮廉貞對貪狼。假如廉貪會祿存化祿,也不容易碰上意外的突變,但是配偶比較薄情。 
紫相做夫妻宮,最怕行經太陰化忌的大限流年或者煞重的大運或流年。主有挫折。主要是兩種情況: 
第一:和配偶感情好,但是恐有意外變化。 
第二:和配偶感情好,但是配偶薄情。 
比如福德宮廉貪帶祿,則配偶薄情。很多時候是,一個人面對配偶的時候,感情很好。但是當一轉身又可以面對其他異性感情很好,這就是很重的桃花。


雖然說了很多遍,但是估計大多數人還是拿來當教科書之類的學算命。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是造孽還是修福,就很難說了。 
現在我的心態越發空蕩蕩的。無可無不可。不知道茫茫宇宙,我們到底是什麼,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為了什麼存在?意義在于哪裡? 
所謂積極生活意義何在?消極又意義何在?百年後都是糞土,而糞土也會消散。那麼每個人蠅蠅碌碌的生活,有必要算麼? 
而又有誰能算的明白?

12主題:紫微七殺在巳亥
紫微七殺在夫妻,則命宮空宮,對宮為武貪。 
命宮得到府相對稱的照耀,本身是最穩定的組合。但是由于主星是武貪,因此基本格局就是考慮不足,強行佔有合不善珍惜。 
加上紫微七殺是帝星臨殺,便有佔有欲非常強的意味。


由于武貪坐命,主追求的野心或者目的不會全面,于是,當夫妻宮為紫殺,便會嫁給一個佔有欲非常強的男性。 
從紫殺的例子來看,其實很多時候婚姻的情況不一定只是從夫妻宮看出來。比如從命宮的武貪來判斷喜歡支配配偶,但是配偶不喜歡被支配,就是紫殺的特性。那麼這樣的婚姻結果如何呢?結論就是:事情無論大小,都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窮有窮爭,富有富爭。 
武貪本身不借入命宮,已經主有理財能力,更會了府相,猶如中央銀行並且有了印信。所以喜歡斂財合支配配偶。而紫殺又不服管教。所以紫微一定要這樣理解才容易記憶。否則光記紫殺不服管教是不明實質了。


本命福德廉貞破軍對天相,基本上代表者反叛,也可以說是偏房繼室的星。其實仔細想想,就可以明白反叛和偏房繼室有著共同之處。因為紫殺在夫妻宮,要到第二次婚姻才好,這就是受廉破的影響,因為廉破代表第一失敗後,第二次自然學乖。無論男女,多住第二次婚姻。而更進一步說明,第二次婚姻找結過婚的異性最好。


紫殺是一組主權力的星,因此在夫妻宮來說,主配偶有開創力和做事認真,而且一定健談。紫殺特征是健談,假如在子女,則子女會常找你說話。這裡跟巨門有所區別。所謂健談是找到話題滔滔不絕,沒有話題一言不發。而巨門是主動撩撥人說話。原因就是紫殺為帝君,不會放下架子主動找人聊天罷了。


紫殺在夫妻宮缺點頗多,而以紫殺遇煞,主配偶的霸佔或者刑忌最深。這種情況下能夠調和夫妻宮的不利,主要在于廉貞是否得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