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購買課本實用資訊

2017/07/10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爸爸:「明仔,你弟弟就讀的小學已派發了書單,我亦已經訂好了書。你收到學校書單了嗎?」

        明仔:「爸爸,老師剛派發書單,他提醒我們盡可能早點買書。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更說會把各科的課本留給我呢。」

        踏入七月,同學們都陸續收到下學年的書單,準備購買課本,當中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以下一些小提示可供家長參考:

        (一)一般而言,各書局在七月的課本存貨較為充足,家長可考慮透過學校預訂課本或到書局購買;

        (二)在購買課本時留意書單上課本的名稱、版次、出版社等資料,以免誤購;

        (三)「重印」或「重印兼訂正」的課本,均不是「改版」,家長可考慮使用舊書,惟須小心核對書單所列的適用版次;

        (四)使用舊書的同學,可能需要補購學材(如工作紙、電子戶口等),若書局沒有即時存貨,可按情況向書局/課本出版社訂購,或向學校查詢可否代家長向書局/課本出版社補購。

        為方家長購買課本,教育局製作了一份「家長購書小錦囊」電子單張,當中講解了購買新舊課本時的注意事項,以及載有各出版社的聯絡資料。家長和同學可透過附上的二維碼將單張下載至智能手機或其他流動裝置,以便於購買課本時作參考。

        此外,本局會在七月至九月期間透過「教科書資訊」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發放由各出版社提供的課本和學材供應的最新資訊及出版社的聯絡資料,以減少家長為購書奔波。如有需要,可直接向有關出版社查詢。同時,本局亦會於這段期間設立「教科書資訊熱線」,家長如就購買課本和學材有任何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36983578、36983947或36984025。

        教育局課程資源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