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海鮮燴飯的做法,焯過海鮮的湯水有什麼用

2017/07/10 11:19:11 網誌分類: 飲食
10 Jul

  製作海鮮蘆筍燴飯真的特別簡單,快速又美味,是特別適合初級菜鳥的主食,焯過海鮮的湯水還是烹飪美食的法寶。

作者:璐稔https://www.haocai777.com/

{#6608810351817736328.jpg}

原料:

大米1杯,蘆筍100克,鮮蝦100克,貽貝250克,魷魚150克,小圓洋蔥2個。

輔料:

天然葡萄籽油1勺,蒜瓣2瓣,海鮮高湯3杯,蒔蘿1茶匙,檸檬汁20ml。

準備工作:

  貽貝洗淨泥沙後刷洗乾淨,鮮蝦洗淨,魷魚治淨後切成圈和段,蘆筍切段,洋蔥切碎,大蒜切末。

做法步驟:

  1、把貽貝放在鍋裡並倒入適量清水,煮至貽貝全部張嘴後撈出來待用,再放入魷魚焯燙30秒馬上撈出。

  2、焯燙貽貝和魷魚的湯水倒出來靜置沉澱雜質,留下上層乾淨的湯水備用(這就是海鮮高湯啦),它可是用來烹飪美食的法寶,鮮味​​很足。

  3、把焯燙好的貽貝肉從殼裡剝出來待用。

  4、取1勺葡萄籽油倒入平底鍋裡,燒熱後放入洋蔥碎和蒜末爆香1分鐘,然後倒入大米翻炒2分鐘,讓大米的表面均勻的裹上葡萄籽油。

  5、接著取半杯海鮮高湯倒入鍋裡,讓大米把海鮮高湯全部吸收,等到鍋裡沒有湯汁時,再加入2.5杯海鮮高湯,蓋上鍋燜煮12到15分鐘。

  6、打開鍋蓋,把鮮蝦、蘆筍、貽貝肉和魷魚圈放在鍋裡翻炒均勻,煮2到3分鐘,直至鮮蝦呈粉紅色。

  7、放入1茶匙蒔蘿和20ml檸檬汁拌勻即可關火,裝盤開吃。

多說兩句:

  1、焯過海鮮的湯水就是海鮮高湯,鮮味很足,是烹飪美食的法寶,可以用來製作多種海鮮美食。

  2、如果在出鍋前加入200克馬斯卡彭,這道燴飯就變成蘆筍海鮮奶酪燴飯了,更濃郁美味。

  3、天然葡萄籽油不含膽固醇和鈉,不飽和脂肪酸佔總脂肪酸含量的90%以上,並且含有大量脂溶性維生素A、D、E和K,特別適合上了年紀的老人和忙碌的上班族

  4、葡萄籽油的熱穩定性好,既適合炒炸又適合涼拌等。

  5、吃蘆筍海鮮燴飯時再來一杯白葡萄酒再適合不過了,美食配美酒,讓人沉浸在滿滿的幸福感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