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雜糧貓耳朵怎麼做味道好又勁道

2017/07/10 11:23:36 網誌分類: 素食菜式
10 Jul
素炒雜糧貓耳朵怎麼做味道好又勁道
作者:廚子  

  這款素炒雜糖貓耳朵味道好而且很勁道,營養全面,現奉上素炒雜糧貓耳朵的做法步驟,以及雜糧貓耳朵的製作過程。

{#6608810351817736328.jpg}

主料:

普通富強粉300克,細玉米麵30克,小米麵30克,莜麥麵30克,蕎麥麵30克,水250克左右,鹽3克。

輔料:

土豆、胡蘿蔔、柿子椒、彩椒適量。

調料:

花椒、大料、桂皮、蔥段、薑片、蒜片、醬油、鹽適量。

做法步驟:

  1、把富強粉和細玉米麵等所有主料放在盆裡,攪拌均勻,再慢慢加入250克清水揉成麵團,蒙上保鮮膜靜置餳發20分鐘左右。

  2、利用麵團餳發的時間把土豆等輔料切成1cm左右的丁,其中的土豆丁切好以後還要用清水沖洗幾遍,洗盡表面的澱粉。

  3、取出餳好的麵團並揉成長長的條,切成小丁,再薄薄地撒上一層細玉米麵,然後用大拇指把所有小丁都搓成貓耳朵形狀。

  4、搓好的貓耳朵下入沸水鍋裡煮熟,撈入冷水中泡著,待用。

  5、起鍋下油,再下入花椒、大料、桂皮、蔥段、薑片和蒜片用小火慢慢炸出香味,撈出料渣扔了。

  6、倒入土豆丁和胡蘿蔔丁煸炒,邊炒邊淋入醬油調色,把土豆丁炒熟後再放入煮好的貓耳朵,煸炒幾下。

  7、放入柿子椒和彩椒丁再煸炒幾下,加鹽,再繼續煸炒幾下,香噴噴的素炒貓耳朵就可以出鍋了。

成功要點:

  製作貓耳朵的麵團要和的稍硬些,這種麵團做出的貓耳朵才足夠勁道,這是關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