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章 揭秘堯帝的秘密身份

2017/07/11 04:09:03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1 Jul


2.05章 揭秘堯帝的秘密身份

堯(約前2377—前2259年),姓伊祁,名放勳,古唐國(今山西臨汾堯都區,古稱河東地區)人。中國上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五帝”之一。堯為帝嚳之子,母為陳鋒氏。堯字的甲骨文如下:

堯甲骨文

堯字甲骨文是很謙卑的人頭上頂著兩個鳥,左邊的鳥是水鳥,即觀世音菩薩,也叫九天玄女或九天壬女或叫織女,聖經裡也稱基路伯迦伯列,右邊的是火鳥,即大勢至菩薩,也叫九天聖君(火男)火龍真人,基督教也稱基路伯米迦勒。

堯字的小篆如下:

堯小篆

堯字的小篆有三個土,土從十和一,表示三個陰陽合一的靈, 即三清,所堯帝就是三清合於一身的人,所以堯帝就是盤古元始天尊,也稱佛或三位一體的基督。

堯帝姓伊祁,伊在梵語裡面又作‘以字三點’、‘圓伊三點’、‘真伊三點’。梵語的伊字(∴)由三點組合而成。祁從礻從阝,礻者即代表神,阝為城邑,為殿,指肉體,聖經稱人為神的殿,所伊祁即即三位一體,三清歸一,聖父、聖子、聖靈在同一個肉體裡面。聖經稱基督,佛教稱成佛或金輪聖王。伊甸園就是“伊點圓”,即三點同在的園子,即三清合一的盤古如來上帝的花園。又伊字從人,從手,從一根權杖,權杖為主宰之意,所以堯帝就代表宇宙的主宰盤古如來上帝。伊的甲骨文如下:

伊甲骨文

放勳者就是可以把“勳”放出來,勛從目,從口,從八,從力,八為木(天三生木,地八成之),表示盤古如來佛能種下很多小木苗種子,就是眾生的靈,表示堯帝內含普賢菩薩。力表示有護法之力,執行律法之力,就是指文殊菩薩,目表示妙觀察智,口表示盤古如來法身,所以這個“勛”顯然指盤古如來法身所化的內含普賢的大勢至菩薩(即騎獅子的文殊菩薩)。

勳的意思是建功立業之意,小篆字作“勲”,從力,熏聲,從灬,為火,又稱四點水,說明有丙火,丙火中有丁火(丙中有丁字) ,正是文殊菩薩之火,又熏從土。

《爾雅》:“勲,功也” ——所以勳代表功德,德者文殊靈寶天尊也,火也。

《說文》:“勲,能成王功也。從力,熏聲,古文員聲”——故此“勳”即“轉輪聖王也”,舜帝以武力殺三苗,流放共工和歡兜,殛(殺死)鯀於羽山,最後一統中華。

《史記五帝本紀》:“夫而後之中國踐天之位焉,是為帝舜” ——所以舜就是天子,即轉輪聖王,即昊天上帝的立約使者,制定上帝律法。

“勲,從重,從火,火者華也”,所以“放勳”就是把重華放出來或生出來,故堯帝之女婿(子)舜又名“重華”。

堯帝又稱唐堯,唐的小篆如下:

左右為兩隻手,代錶盤古如來兩邊的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也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左右肋侍,上面一個器皿的形狀,是船的形狀,為普度眾生之船,故表示“盤”,中間一個“古”,合起來自然就是盤古。頭頂的船開口,表示佛之“無頂”之相。整個唐字正好是“華嚴三聖”。

這就是後來唐朝的李世民奉拜三清,並自稱為真天子的原因。

堯唐後來又稱陶唐氏,陶諧音為“道”,故陶唐即是暗示為“道盤古”也。司馬遷在《史記》對堯的描述:“其仁如天,共知(智)如神。就之如日,望之如雲。富而不驕,貴而不舒”

堯帝生下兩個女兒,正好跟素女和九天玄女呼應,分別作為普賢菩薩(道德天尊)和文殊菩薩(靈寶天尊)的夫人。由於道德天尊和靈寶天尊在同一人即舜(肉體)之內,所以堯帝的兩個女兒嫁給了同一個人,就是舜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