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法律報應快

2017/07/11 09:09:14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1 Jul

 

有人說陽間的法律都是保護好人懲罰壞人,為何天對這些十惡不赦的壞人懲罰得那麼慢,為何不像陽間法律,馬上繩之於法?

讓這些惡人立刻得到報應,給大家戒心,懲罰給人警惕。

於是人認為上天懲罰惡人,都是很慢的感覺,其實大家如果明白,世間法律尚且都有漏洞,有漏網的匪徒,天道報應就沒有遺漏。

陽間的法官對有悔意的匪徒罪犯,尚有不忍之心,判其重刑之罪,更何況是天生大慈大悲呢,總是會寬恕那些作業而有悔過的眾生。

所以古人說,天官是最有耐性的,對眾生是最有忍耐之心,眾生作惡就好像在付債,欠了別人的債一樣,老天總是在等待他覺醒悔改。

徵罰他的方式,總是在以後才服刑還債,所以上天有好生之德,讓作惡之人,給于長時間的寬限去還其債務。

以我們眾生所見的時間,年月歲數都不一樣,眾生所見的,只是一生一世而已,以為作惡的人,就該立刻必需得到報應,世間人都有這個想法。

其實在佛教裡,就不是以這個角度去看,每個人都不一樣,上天的看法判斷就是這樣,到了第二世時,因眾生入隔陰之迷,所謂今生不知前生事,但是上天看眾生是一世、兩世、三世、四世、五世,其實都是在天地間,所償還大數目範圍之內。

但是遲報還的利息,必需加添一倍,你越快報還的就不必加利息,所以我們今生作業,在我們看來時間是很長,其實對天上而言,是很短的時間而已。

所以說今世天生的殘缺者,五肢不全,多病多災,貧窮潦倒,家破人亡,事業不順,怨世自殺,犯姦殺淫盜,這些都是前世所積的惡業,今生所受的果報。

前生所造下的惡因,今生要受苦的果,就是天理報應正在進行當中,所以今日我們所遇到的,就是正在進行中。

並不是沒有進行,也不是沒有懲罰這些惡人,是已經在懲罰這些惡人了,大家要明白這個道理。

人間以為一世,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但是在天上而言就像,從早到晚的這段時間而以,因為離開人間,最近的四天王天,他們的一日,等於我們過了五十年。

我們人間最長可活到一百歲,在天上也只不過是兩天,不算很長,所以你一生活了五十歲,也只不過是昨晚的事,昨晚所造的惡業,今天就有報應了,怎麼算是慢呢?你們認為在幾十年後,才捉到兇犯該是受報了,是因果報應來了。

其實對天上而言是馬上給你看到既是眼前報,所以說你們要是只活到六十歲,也只不過兩世,約一天半的時間,在一天多一點點就受報了。

因此這個報應,還是同一個主人,所以古人說,所作的善惡報應就像如影隨形,不要說沒有作惡不報,這是值得我們參考,所以惡貫滿盈果報就來了。

不要說你沒報,修善沒有感應,等到善業圓滿時,就能改變你的命運,化災殃為吉祥,最後便成聖成賢人。

所以我們今生不要認為,犯罪業殺人放火沒報應,我們在人間看不到報應,其實天上在冥冥中,巳經安排好了。

所以我們今生所受的種種災難,事業不順,兒女不聽教,種種原因,現在正在受報,已經開始報應了。

如果沒造業又怎麼會,在今生發生在我們身上,如用天上時間計算,昨天造業今晚就受報了。

天上的懲罰很慢,其實是比人間快,這不是應用陽間的法律,陽間法律可能捉不到你,還有漏網之魚,可是在陰間裡,一個也跑不掉。

所以今日遇到的事情,罪業是什麼?報應又是什麼?什麼是應報,應報兩個字是什麼意思,既是應該要報的不可不報。

什麼應該要報,每個人都應該要報,不是不報而是正在進行中,大家小心注意,我也在受報中,我先受善的,將來可能就受惡的,善的受完,惡的就來,希望它不要來,要是它真的來,我也沒法子。

所以我希望趁我健康時,趕快去受完它,將來在我臨終時不必托不受病痛之苦就可走了,身心安靜的走。

因此你要明白,你要以天上的時間來算人間,而不是以人間的時間,來算人間。

要是以人間的時間,來算人間會覺得很長,如果你這樣看法,你便知道今天你所聽的罪業都是自己所作,作了便要去受。

你就要心安理得,你別再怨天怨地,回去好好的反省,這樣學佛就是覺悟了,當你覺悟了,你便會順著天理生活。

你便不會違逆天理,你違背天上的天理,什麼是天理,既是大自然的真實道理,你反大自然,就會受到多災多難。

你順著天理和大自然過生活,就能平安吉祥如意,所以我們應該順著天理,天理也既是道德人義,忠孝廉恥這就是天理。

如果違逆了這些,就是違逆天理違逆大自然,你就必定要受到惡果報,你要明白,別埋怨別人,自己回去反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