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特朗普G20峰会被孤立 欧洲对美国不再客气

2017/07/12 22:22:21 網誌分類: 其他
12 Jul
外媒:特朗普G20峰会被孤立 欧洲对美国不再客气

2017-07-12 00:15: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卫嘉

核心提示:欧洲领导人历来尊重美国的领导权,顾及它在欧洲防务和全球贸易中的关键作用,通常会咽下或软化对美国总统的批评。但在此次G20峰会上,欧洲人纷纷表现出与特朗普之间的分歧。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人已经不再试图掩饰他们和特朗普以及美国之间的分歧了。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0日报道,欧洲领导人历来尊重美国的领导权,顾及它在欧洲防务和全球贸易中的关键作用,通常会咽下或软化对美国总统的批评。比如,之前奥巴马不愿意让美国卷入利比亚和叙利亚问题,欧洲人虽然普遍对此感到不爽,但他们很少出言批评。但在此次全球工业化国家G20峰会上,欧洲人纷纷表现出与特朗普之间的分歧。从英国、法国到德国,这些裂痕也反映在了欧洲的内部政局中,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再掩饰明显的分歧。

报道称,法国新总统马克龙的当选给欧洲人重新带来了信心,他坦率地说道:“我们的世界从未如此严重分化。离心力从未如此强烈。我们的公共利益从未遭受过这么大的威胁。”

报道称,马克龙在会议期间挥舞iPhone,将其作为全球贸易的象征,他尖锐地批评了那些不支持多边机构而是推动民族主义的人,比如美国总统特朗普。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主任马克·伦纳德表示,事实证明,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公投“对欧盟的统一发挥了极大作用”。他说:“在法国大选之后,公众对欧洲的信心愈发增强”,民粹主义出现明显败退,经济增长在上扬,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有望在9月获得连任。

柏林美国研究院理查德德·霍布鲁克论坛的主任扬·特肖表示,“现在,与美国对抗的公开言辞更多了。欧洲公众之前对特朗普讲话就已经不客气,现在出现了更加直言不讳的欧洲领导层,他们也不再掩饰这些分歧。”

特肖表示,如果说之前因为在安全问题上依赖美国,欧洲人还会有所顾忌的话,现在的感觉则是,“特朗普不加约束,口无遮拦,欧洲人觉得自己也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他还表示,“这意味着对彼此的尊重减少,相互的信任程度也降低了。”

法国安全分析师弗朗索瓦·埃斯堡也同意这种观点。“沉默消失了。”他说。“单就一个个议题来说,对特朗普采取强硬姿态,比如在气候问题上与之对抗,似乎不会有什么不利的结果,也不一定会对安全问题产生影响。”

报道称,在气候政策和贸易方面,这种紧张关系最为明显。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举动招来广泛的谴责,默克尔就对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除特朗普外,20国集团的所有领导人达成一致,称这份协议“不可逆转”。

报道称,美国曾竭力劝说土耳其、波兰等国家在气候问题上转向美国的立场,但遭到了拒绝,特朗普在前往汉堡前刚刚访问了这两个国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后来表示,他的国家或许还会参与其中,这取决于钱的多少。他表示,美国的退出会危及对发展中国家配合规则做出的补偿。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竭力平衡特朗普在英国非常不受欢迎的情况,因为她需要美国对英国脱欧的支持,也需要为未来的贸易协议考虑。在一场政治赌博式大选失利之后,她在英国的权威已经不比从前。她被指责没有将气候问题当作自己的四个首要议题之一,但她在特朗普的一项承诺中找到了安慰,后者称一项支持脱欧后的英国的“十分有力”的贸易协议将会“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完成。

报道称,特雷莎·梅甚至表达了特朗普或许会改变在《巴黎协定》上的想法的希望,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他不会。最终,所有犹豫不决的成员国都站在了19的一边,而不是1的一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1日刊登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的署名文章称,特朗普在峰会期间的言行令美国盟友不安,并证实了一些人的担忧,他们认为特朗普的行为是美国安全的最大威胁。

文章称,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以来,很多人就在担心国际秩序崩溃。特朗普在峰会中和峰会前后的言行令美国的盟友不安,并证实了一些人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他们认为美国安全的最大威胁是特朗普的行为。

文章称,作为一年一度的论坛,G20的兴起源于全球主要国家的一个共同信念——在和平、共同安全、繁荣和经济一体化以及遏制威胁方面,存在一个拥有共同利益的全球共同体,即便各国之间在安全和经济领域存在竞争。自二战结束以来,认为美国应在国际社会的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的理念,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信条。

文章称,特朗普自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在言辞上拒斥全球共同体的概念,并表达了一种强烈的观点,认为美国应该寻求更有利的协议,而非更强健的机构和体系。过去一个月,特别是G20之后,特朗普会把言辞付诸实践的迹象已变得越来越清晰。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长远安全威胁方面,美国如今已陷入孤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7月7日,在德国汉堡,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右)、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左)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交谈。新华社发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70712/218147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