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產後調理

2017/07/13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l
        產後母親的身體要加倍呵護及調養,才能達到兩個目標。一是有充盈的母乳哺餵新生兒,使其健康成長;二是盡快恢復體質,迎接辛勞養兒的一頁。但是,現實很多時喜歡跟你們開玩笑,產後病的惡露不絕十分難纏。

        陰道會持續出血一些日子,出血十天以上,仍淋瀝不盡者便是病態了。一個「虛」字可代表此病的病因,孕婦於分娩時失血、耗氣,產後操勞都使體質虛弱,氣血運行失常易使惡露不絕。另一原因是「內熱」所致,現代人生活富足以為生產後定必以大補為原則,不管氣候環境,努力煲燉鹿茸、花膠、雞汁、牛肉汁、燕窩等滋補食品,每天狂吃,可是物極必反的原理,孕婦產後的身體各異,有可能虛不受奇補,這種燥熱傷了任冲二脈致迫血下行,出血不停,還是應該採取中庸之道較為理性。

        益氣養陰止血湯,材料:烏雞一隻、黨參二十克、北芪二十克、阿膠珠四粒、麥冬十克、白術十五克、生曬人參八克。建議在產後惡露不止的第五天開始飲用,直至惡露停止。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