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中校称中国更换军备压力巨大:无法轻松打赢高科技战争

2017/07/14 13:34:07 網誌分類: 政治
14 Jul
美军中校称中国更换军备压力巨大:无法轻松打赢高科技战争

美国媒体报道,针对战斗机F15日益严重的老化情况,美国空军正在寻求解决方法,并已经确立初步策略,将F16改造成V型,替代F15执行作战任务。但这也是一个被迫策略,美军在空军海军等部队需要大量换装,对于美国空军,大量高科技装备的换装早已是不可能的。

不过,美军认为中国更没有资金去换装,甚至还有更大问题使中国不具备与美国作战的能力。两年前,前美国陆军中校校丹尼斯·J·卜思高(Dennis J. Blasko)为美国兰德公司写文章宣称,中国更换军事装备的压力更巨大,导致中国不可能轻松打赢一场高科技战争。

军事专家雷泽先生说,军费开支是国家对于建设军队的能力,军费能够间接说明出国家实力。

但军费开支多少不能简单比较,由于生产水平等问题,中国现代化武器仅为美国的25%至40%之间。以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为例,该级舰是美国二战后建造数目最多的驱逐舰,现在下水已经超过70艘。由于通货膨胀等原因,到2011年,该舰艇已经达到18亿。而这一时期中国052d却不足50亿人民币,虽然这两种舰艇存在着吨位差异,但美国采购价是中国的3.1倍,所以中国在这一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

军事专家说,美国海军由于八九十年代建造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到了服役晚期,甚至已经有三艘到了40年左右,距离服役期只有10年;在水下,潜艇也将要服役,美国海军的换装费用远远大于300亿。

在2016年开始建造的伯克三型导弹驱舰已高达20亿美元一艘,可以购买4艘052d型导弹舰艇,美国要想在补充海军装备,资金几乎是达不到的。对于中国来说,即使是受到敌人核攻击,不能一次消灭中国,中国依然能够让对方付出惨痛代价,而且中国在核武器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反制能力的。

论实力,中国也有极大优势。特别是近年来俄罗斯的国力衰弱,美国倾向于远程投送地面战斗,削弱了重装作战部队。因此,使得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公然进行挑战,再加上中国先进生产力和相对低价的生产成本,一定能够改进装备。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所以美国军队的猜测是不太现实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