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殺了多少印第安人?估計大约三百萬左右。

2017/07/16 17:28:54 網誌分類: 政治
16 Jul

關于美國到底殺了多少印第安人,好像一直都是一個謎。但現在幾乎沒有人會否定在歷史上,美國人殺了很多土著印第安人。而人數的多少,爭議很大。這首先是關于在北美或整個美洲大陸上一共有多少印第安人的問題,這本身就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

有一種說法是在15世紀的時候,在北美有印第安人100萬,而到了17世紀的時候,在北美有近500萬印第安人。而在整個的美洲,印第安人的數量是1400萬到4000萬。但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是說,僅在北美,印第安人就有3000萬到1億人。

只是,無論原先是多少數量,但到了19世紀后期的時候,也就是1890年左右,在北美的印第安人僅剩下了10—30萬人左右,這幾乎是共識。因此,有的人說,有95%的印第安人都被美國人屠殺了,其死亡人數從50萬到1000萬不等,差距太大了,關鍵是看原來的基數是多大。而現在,在北美的保留地一共有300萬印第安人(也有說美國有80萬,加拿大有70萬的)。只是,也有人說,印第安人的死亡不都是美國人造成的,還有中南美的西班牙人,葡萄牙人,還有法國人的屠殺等,另外,還有大量的印第安人是死于各種歐洲人帶到美洲大陸上的疾病,瘟疫,天花等,原因是印第安人對歐洲人的疾病沒有抵抗力。

總之,各種說法甚多。還有人將美洲印第安人的大量死亡,與納粹德國的種族屠殺相比的,也就是說,美國人和其他歐洲西方人對印第安人的屠殺,與希特勒有一拼,有過之無不及。

下面是筆者找到的一些數據: 到15世紀末,在美國、加拿大地區約有100萬,西印度群島至少有100萬,整個美洲印第安人總數約1400萬至4000萬 17世紀初,當第一批英國殖民者踏上北美的土地時,美國的土地上當時大約居住著450萬印第安人。到1860年時,印第安人的數量已經減少到30萬左右。印第安戰爭之后,美國境內的印第安人僅剩10萬上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