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天註定-1.序

2017/07/20 11:05: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婚姻桃花
20 Jul

姻緣天註定-1.序

運用紫微斗數來看感情,以命盤的命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福德宮等幾個宮位綜合判斷,但是觀察婚姻的吉凶或桃花問題,更要配合流運來分析,包括十年大運和每年的流年,其都會觸發感情的「定數」而生變化。

一般而言,紫微斗數以命宮、夫妻宮為主體,論感情的「遢銵v;子女宮、疾厄宮可視為「桃花宮位」,探討可能的「變質」;財帛宮、福德宮是彼此感情的「對待位」,可看交往的情況與喜好,而分析感情可能的過程。所以,紫微斗數探討婚姻的情緣,不是單一論斷,必須以綜觀的角度,合盤推論,執一而論斷,恐流於謬誤,不可不慎姻緣天註定-桃花星無數

紫微斗數中桃花星無數,主要的主星與副星包括:

紅鸞、天喜、喜神、鳳閣、天刑、天姚、咸池、沐浴、天鉞、文曲、貪狼、廉貞、文昌、七殺、天同、天相、巨門、左輔、右弼、破軍、紫微等星,如果再逢煞星(如火星、鈴星、陀羅、擎羊、地劫、地空等六煞)或逢「四化星」的化祿、化科、化忌,則「桃花星」的特質將更明顯表現出來。

桃花,也有真假之分,就像人的感情如幻似真,若有似無的。所謂「真桃花」應該是除了夫妻之外,還有感情出軌的現象;而「假桃花」,則指工作環境中受歡迎或桃花坐命宮,祇是「人緣好」或「異性緣強」而已,並無實際脫軌情形發生。以紫微斗數而言,並非「桃花」皆是兇或不吉利,有時桃花坐命宮、福德宮者,更添才華與人緣,對現代人反而更適合、更好呢!

一般而論,每個星的桃花特性都不同,例如,紫微星的桃花是一種佔有慾,喜歡被奉承、呵護的感情,或是虛榮心引發的「慾念」;貪狼星的桃花則是「玩樂、好奇、挑逗式」的,多以自我快樂為出發點,論感情似有若無,所以被稱之為「正桃花星」,因為這種特質,頗能「弄花吟月」春風一度了無痕!相當提得起,放得下,有些玩世不恭的風流調調!

廉貞星,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為「次桃花」,多為工作或業務上的桃花,感情比較投入,屬於「追求性」的桃化(滿足動物獵物的慾望),不過,廉貞會比較顧慮道德與身份,有時會自制。

另外,紅鸞星的桃花特質是「端正與等待」;天喜星屬「較熱鬧的交往」;咸池星則是「肉慾之桃花」,

天姚星則「放縱、享受、乾脆」,說風是風,說雨是雨,有點而「大姊頭」的味道,感情要與不要「隨意」啦!左輔、文昌偏重精神上的桃花,或許可能成為「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一種「光想不做」的桃花,殺傷力很小,而右弼、文曲的桃花則比較「行動派」,會實際投入感情,容易產生拖泥帶水的現象,憑添桃花的困擾(右弼與文曲星皆是感情豐富的星曜,常會在情字裡迷失了方向)。

破軍星的桃花較具破壞力、佔有慾,甚至肉慾;七殺則為嚴肅的仰慕,屬於「斯文的桃花」,是一種偏向文藝與精神上的戀情。天相星,則是享受感情、情慾較強的桃花星,比較歡樂,感情收放自如,除非煞星、化忌星來沖煞,否則天相星是一顆很標準的桃花星,機會多,容易徜徉快樂時光;巨門則屬「暗」星,桃花之苦恐怕有口難言,易招惹是非。姻緣天註定-桃花星特質紫微斗數的桃花星有些特質是一樣,也有部分差異。如果耐心學習紫微斗數學理,平日多觀察,不難明白各星曜桃花特性之不同。

一般而言,只要星曜五行屬於水或土者多有桃花的性質,較引人注意、喜歡。水可依容器形狀而成型,韌性與包容性也非常之大,所以水性的星曜坐命宮較易有桃花。

五行屬土的星曜,由於土性穩重、堅強,孕育萬物,包容性較大,易吸引異性,需求豐富的情感,人緣、人際關係較佳,無形中桃花機會跟著來!五行屬性表

星名 五行 星名 五行

紫微 土 七殺 金

天機 木 破軍 水

武曲 金 文曲 水

天同 水 文昌 水

廉貞 火 紅鸞 水

天府 土 天喜 水

貪狼 水 化忌 水

巨門 土 左輔 土

天相 水 右弼 水

天梁 土

在命宮或夫妻宮、子女宮,或大運、流年的命宮或夫妻宮,出現如星曜五行屬性表所列的星系組合,除了水性、土性星曜多的桃花出現的機率與危機比較強,當事人不妨多留意一下,避免桃花帶來困擾,另外逢以下的星系組合,也是高危險率的命格,較易有桃花的煩惱發生:

1. 夫妻宮、身、命宮、福德宮有天姚、咸池、沐浴等星。

2. 天同太陰逢六煞星。

3. 天梁坐子、午、巳、亥宮位,三方四照見煞星。

4. 太陽巨門見陀羅。

5. 巨門坐夫妻宮。

6. 破軍遇六煞星。

7. 夫妻宮有左輔或右弼,或子女宮有左輔、右弼(單星獨坐者,尤其應驗)。

8. 紫微、貪狼同宮。

9. 福德宮太陰、天姚在寅、卯、辰、巳、午、未、申宮位。

10. 命宮、夫妻宮有太陽、太陰沖煞,或同坐丑、未宮。

11. 武曲守命會昌曲遇六煞。

12. 天梁會天馬在寅、申、巳、亥宮位。

13. 六煞之一守命宮、夫妻宮。

14. 紫微在子女宮加煞。

15. 天魁、天钺守身、命宮,加煞。

16. 福德宮有太陽、太陰沖煞。

17. 武曲貪狼同宮,六煞星沖會。

18. 天機、巨門同宮,六煞星沖會。

19. 太陰星逢煞星,坐辰、巳、午宮位。

桃花運好壞,完全看個人如何處理,將其視為人生歷程,可增添人生姿彩。貪狼、廉貞是主要桃花星與次桃花星;天姚星是豪放型的桃花,可能一見鍾情;咸池是性慾星;紅鸞是正桃花;天喜是歡樂的桃花,較天真、浪漫;文昌、文曲是異性、精神上、口才上的桃花‧‧‧。桃花雖然遍地,但是各有不同特質,所以再次強調,判斷桃花時,最好明白其星性,適當辨別,以免執迷,並藉此明白不同桃花,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與因應之道,得當地予以心理建設,則可將桃花煩惱化為無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