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章 夏啟私奪天下的秘密

2017/07/22 20:12:06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22 Jul

 

黃帝鑄鼎的荊山,在歷史山被稱軒皇鑄鼎山,位於今陝西西安附近的三原、富平、閻良的三交地帶。在這裡,軒轅黃帝鑄鼎一統中華。同樣在這裡,禹秉黃制,始鑄九鼎,從此將中國化為九州,實行九州一統的區域管理模式。從黃帝鑄一個鼎,到大禹鑄九個鼎,國家也就從河圖的“中”的狀態轉入到洛書的“依次循環”的狀態,這個社會從完全信仰上帝轉入到逐步不信仰上帝的狀態,從君王為人民服務的“公天下”轉入到把天下作為自家的私有財產的“家天下”狀態。從君王為上帝之子(天子)轉入到叢林法則之“皇帝輪流坐”的狀態。中國君王之家天下就始於大禹之子夏起,大禹把地位禪讓給了益伯,而大禹啟卻以武力把天下佔為私有。古本《竹書紀年》記載“益即位後,啟殺益而奪得君位”。

下圖為先天河圖:

河圖

下圖為後天洛書:

洛書

圖中用圓點代表數字, 奇數1、3、5、7、9為陽,用白點表示,2、4、6、8、10 為陰, 用黑點表示。奇數加5表示同一事件的陰陽兩個方面,也就是 1和6一對,2和7一對,3和8一對,4和9一對,5和10一對。在河圖中,陰和陽是完全合一的,就是處於“中”的狀態, 中者道也,道者盤古昊天上帝也,故一切依昊天上帝的旨意而辦,故黃帝鑄一個鼎。從河圖中的數字看,最高為” 十“, 十者神也,所以把盤古神放在最高的位置,要時常祭祀,故造一鼎以祭祀也。而洛書中,中間的10個黑點(5+5)不見了,所以洛書呈現旋轉的圖形,也就是心中無神, 搶奪天下,大家靠武力輪流當皇帝。中國“家天下”之第一國為何取名為夏?為何大禹之子稱“夏啟”?夏啟者從夏開啟家天下也,看下面的漢儀小篆體夏字:

漢儀小篆

這是一個像形會意字,上面一個”自“,表示為自己,中間兩個人在爬樓梯,下面還有一個人在通過繩子上往上爬, 整個意思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大家爭著爬上頂峰坐皇位”。再看“夏”,從一,從自,這裡的“一”就像大王頭上的那頂王帽,表示自己給自己加冕稱王。夏的本意就是往上爭奪,夏天萬物爭奪陽光而爭先恐後向上長故顯出茂盛的樣子,夏為離為火,火勢上騰之意,此火為慾望之火, 我們再來看鼎字的說文解字。

夏小篆甲骨文

《說文解字》:“三足兩耳,和五味之寶器也。昔禹收九牧之金,鑄鼎荊山之下,入山林川澤,螭魅蝄蜽,莫能逢之,以協承天休”。 《易》卦:“巽木於下者爲鼎,象析木以炊也” “以協承天休“ ,協者協助昊天上帝管理天下也,承者承受也,天休者上帝的保佑也。鼎卦上火下風,即上離卦下面為巽木卦,象徵一個木頭立在那裡,上面頭部在燃燒,最好的木頭當然是各種香木如檀香等,所以這個鼎的本意就是燒香火祭祀上帝的意思。在甲骨文的鼎字裡沒有“目”表示上帝是無任何形象可見的,後來在小篆裡加上目,這個鼎裡面的“目”就是代表上帝的眼睛,即佛眼、妙覺性、代表無所不知的智慧、代錶盤古昊天上帝、也代表佛性。所以黃帝鑄的鼎是用來祭祀上帝的。鑄一個鼎表示上帝只委託一人負責天下的祭祀,也只委託一人管理天下。可惜後人完全只把鼎視為世俗權利的象徵,那麼自然一個鼎不夠用了,於是就造了九個。德從一心,可見只有一個鼎才能使天下安定,才有人間美德傳世!鼎有三足,三足者指“目”盤古上帝一氣化三清,化為元始天尊如來佛、靈寶天尊文殊菩薩、道德天尊普賢菩薩,基督教稱三位一體,佛教稱華嚴三聖。鼎之兩耳,意指一陰一陽,兩耳在上,三足在下,意指無形無象之盤古如來上帝神用一陰一陽創造有了有形象可顯示的三清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