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章 姜子牙封神的秘密

2017/07/23 10:03:58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23 Jul


2.09章 姜子牙封神的秘密

很多人都看過《封神演義》,知道姜子牙封神的故事,那麼姜子牙到底是誰?為什麼具有封神的權利?姜子牙封了那麼多神,為什麼唯獨沒有封他自己,這是很多看《封神演義》的讀者很疑惑的地方,也是很為姜子牙感覺到不公平的地方。今天這裡就要把這些問題都搞清楚,還大家一個明白。

從小說上看,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奉師命下山行道,幫助周文王和周武王朝打敗商殷紂王建立了敬神的周朝。為什麼元始天尊等三清一定要滅亡商朝呢?

據記載,武乙在位時期,國家政治觀念和禮制方面開始產生變化,傳統的天神觀念受到極大的衝擊,武乙便是其中的代表。武乙昏庸無道,曾經製作一個人偶,把它稱為天神。武乙與“天神”賭博,命令旁人作評判。 “天神”輸了,武乙就想法來侮辱它。武乙又製作一個皮袋,在皮袋中裝滿血,然後高高掛起,朝天射它,稱做“射天”。後來,武乙在渭河平原上(黃河與渭河之間)打獵,晴天白日里忽然來一個霹靂,不偏不倚正好擊中武乙,武乙當場倒地身亡。

司馬貞《史記索隱》:“武乙無道,禍因射天。”而紂王自己也在女媧娘娘廟裡題了一首淫詩,女媧就是九天玄女和素女合一而下到人間的盤古神的女兒。所有紂王也侮辱神。搞清楚了天要滅商的原因,我們再來研究一下姜子牙是誰。

姜子牙(約前1156年—約前1017年),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單呼牙,也稱呂尚,別號飛熊。商朝末年楚人。

姜壯陽之食物,屬於陽,姜從女,從羊,陽中有陰,根據《聖經》聖子為羊,指道德天尊,羊下面的女自然指道德天尊的夫人素女了,子為水,為坎卦,指靈寶天尊的夫人九天玄女。牙指騎六牙白象的普賢菩薩,普賢菩薩就是道德天尊。飛熊,熊從能從火,火為離卦指靈寶天尊(火德真君),也就是代表智慧光明的文殊菩薩,基督教稱聖靈。

姜子牙出生於楚,而楚主要指如今的湖北,我們只能以如今的湖北來代替楚,那麼看如今的湖北地圖就是一隻惟妙惟肖的“飛熊” 形狀,如下圖。

湖北省地副本

呂從雙口,口為變化的虛空,為神的靈,雙口就是有兩個(對)神的靈。就是道德天尊和靈寶天尊夫婦。

尙者,尙同之意也,尙同後來成為墨家思想,尙同的意思是“選擇天下贊閱賢良聖智辯慧之人,立以為天子”(見《尚同》)。

所以呂尚就是道德天尊和靈寶天尊奉元始天尊之命下到人間選擇賢良聖智辯慧之人為天子。故此姜子牙就是道德天尊夫婦和靈寶天尊夫婦四靈合一的人,主要顯示為靈寶天尊(文殊菩薩)的權利和能力。我們看聖經,這個封神榜就是上帝父給耶穌的生命冊。只有在生命冊裡的人才能成為神而永生。

《啟示錄》15:2-3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它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注:“世”或作“國”),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

可見要同時唱摩西(靈寶天尊)和羔羊(道德天尊)的歌才能勝利得救而永生,所以靈寶天尊和道德天尊同時下凡,合於姜子牙一身。姜子牙的靈(與素女合一)就是道德天尊,姜子牙的魂和魄就是靈寶天尊夫婦。

如此,我們明白為什麼姜子牙不給自己封神了,因為三清都是神的靈!是先天地而生,本身就已經是神,自然不需要被封神了。靈寶天尊在啟示錄裡被稱為“見證人”(見啟示錄十一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