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治療黑眼圈

2017/07/31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31 Jul
        睡眠不足對女人造成的影響有多深遠,例如:皮膚會變得粗糙、皺紋會愈來愈多、兼且愈來愈深,面帶黃氣………最嚇人的是………一雙熊貓眼盛顯!

        「熊貓眼」是女人的天敵,許多女士們為了一雙黑眼圈往往用上畢生精力去找方法把它祛掉!

        中醫的名詞是「臉魔」,單看字的構造已知道不是好東西!它是指胞臉周圍皮膚呈黯黑色的眼症,書本中常與「年老體衰、勞倦內傷」等一同述談。

        「瘀血阻絡」是此症常見的證型。眼瞼周圍皮膚呈青黑色,面色萎黃或有胸悶不舒,治以活血通絡為主;內服桃仁紅棗粥,加艾葉田七敷熨包作外治。

        常聽到不同方法治療黑眼圈,別太相信一些無根據的傳言,這敏感部位不可胡亂塗上一些刺激性物質,弄巧成拙則無法修補!藥膳療法最安全有效:

        桃仁紅棗粥

        【材料】桃仁八克、米半碗、紅糖三十克、紅棗五枚

        【做法】將桃仁搗爛,加兩碗水浸泡一小時後研汁去渣,與米、紅糖及紅棗,加水適量同入砂鍋,用文火煮成稀薄粥。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