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僧教你一眼分辨真假和尚

2017/08/01 12:21:51 網誌分類: 真假和尚
01 Aug

 

佛教僧教你一眼分辨真假和尚

一天中午,在古文化街與一個穿僧裝的光頭漢擦肩而過,我一眼就認出來這是個假和尚!後來我慢慢琢磨,為何我一眼就能認出和尚的真假?感覺有三點:眼神、神態氣場和表現。真和尚的眼神裡有慈悲、從容和安寧,泛著睿智的光芒,假和尚因為四處尋找“獵物”,眼神多閃爍和冒“賊光”,就是我們所說的賊眉鼠眼,一點都不淡定;真和尚的神態氣場或安詳,或灑脫,或自信,假和尚卻沒有那份自信和堅定的氣場;真和尚威儀齊整,走在路上,一般都是低頭快速行走,不四處張望,也不與陌生人打招呼,假和尚雖然穿著僧裝,但是衣衫不整,就像陳佩斯小品裡面的小偷穿警察制服的感覺,而且就喜歡人多的地方,逢人便湊上前,不是化緣就是算命,故弄玄虛,總之都是要錢。

那如何辨別真假和尚呢?我告訴大家,凡是外出化緣的和尚應該基本都是假的。因為寺院裡面有吃有喝有住也有供養,出去化緣要錢幹嘛呢?如果不是假和尚那也是不守戒律不在正規寺院常住的僧人。如果遇到化緣的比丘尼,頭上戴個大帽子,把頭髮都包了起來,那100%是假的,因為真的比丘尼即使戴帽子也不會戴那麼大的,後腦處會露出光頭來,而且只在冬天戴,目的是避寒,不會夏天戴帽子。如果真的出家人即使在外地遇到困難後,也會憑戒牒到當地寺院去掛單,起碼能解決吃住三天的問題(因為漢傳寺院的規矩,對於來掛單的出家人即使不給掛長單,也會至少給掛三天單)。如果是為了修建寺院化緣,那更是虛假不真實,因為,我國的宗教政策是,出家人的活動只能在寺院紅牆以內進行,真的出家人不會違反宗教政策,不會隨便到大街上去化緣找人要錢。還有一種辨別真假和尚的方法,就是讓他給你背誦楞嚴咒,那是出家人早課必須背誦的,不會背楞嚴咒,那也肯定是假和尚!前提是,你自己起碼也要會幾句楞嚴咒哦,免得他瞎背你也聽不出來,呵呵。在大悲咒和心經很普及的今天,最好別用背大悲咒來考驗,萬一遇到個技術騙的假和尚呢。哈哈。

那對於假和尚到底給不給錢呢?看你發心,想給就給,不想給就不給,都有道理。如果你經濟富裕,為了護持自己供養三寶的恭敬心,可以給一點點小錢兒,自己內心把他當做真和尚來供養,如果他給你算命消災啥的就算了,別去相信,給點小錢兒結個緣得了。年紀不小的,出來裝假和尚張嘴找人要錢,也是怪不容易,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你再窮,也沒勇氣裝假和尚化緣找人要錢是不是?呵呵。如果你不給錢,做得也很對。免得明明知道他是假和尚,你還給供養,既助長了他們繼續裝假和尚損害佛教形象,也損害了社會人對佛教對出家人的信心,還助長了這些騙子們的欺詐行為,讓他們離地獄越來越近;如果你經濟很困難,你還在申請低保或者靠別人救濟過日子,你卻看不得別人受苦,把身上僅有的錢給了出去,那不是布施,也不是供養,那是你心理上有了問題,要抓緊去做心理諮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