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第一篇--命運真是改寫出來的!

2008/02/12 21:38:40 網誌分類: 職場無奈說
12 Feb
12 Feb 2008 21:33

1. 前言:

 

六時恭候,九時入席?其實,是六時起床,(吃過早餐後)九時回到公司。寶貴的七天,從這天開始,分散於這月,及至24日……

意粉抱著新界比九龍冷、香港島又比九龍暖的念頭,穿好上班服,感到自己有時的預測準確無比。

港鉄網站指示我循最快和最省錢的途徑走到公司所在的一區。不了解公司所在於哪一點,便看看車站內的區域地圖,開始「冒險」!冒著,原來一點兒險都沒有:最漂亮最高的一座,雖然不是很近港鉄站,腳程才10分鐘左右,地近一個博物館;周遭環境不擠,而吃的地方呢港鉄站另一出口還算不少--要求當然不能高。

我就是如此,先於家門外馬路對面乘小巴到粉嶺港鉄站,再乘港鉄到九龍塘、鰂魚涌再轉到公司所在區的港鉄站……這段不是多餘的,內容就在港鉄站:鰂魚涌的港鉄站,要轉車,原來需要經過一段站內的腳程以及升降機!而公司所在的一區,港鉄站出口有個特色,是有一邊的多個出口都交滙在一點上。之所以現在才知道以及覺得好奇,只在於我22多年來似第一次於這兩個港鉄站游走呢!

說到年歲,想不到從一份資料找到,原來部門所屬的公司分支,和我好像年齡相約--今年23;真有趣。

 

 

2. 回顧於277x巴士上

 

(下班後乘港鉄到九龍灣再轉巴士,就可以回到家門前另一條馬路附近--有坐的機會,有寫的機會,也有休歇的機會):

 

我真的改寫了自己的命運。中五以來,見工無數,也沒有遇到這麼合適的工種。自中六開始對編輯等行業有興趣,礙於成績,只覺是不能實踐的夢想……及後踏足教育界,以為學歷與資質都配合,偶有損傷和失落,也覺制度下、社會大勢下的香港教育難以辦好,再次找尋志願;失手過後,我還想過從事設計行業。

一天未大學畢業,一天似都沒有路向的頭緒,卻不能肯定大學畢業後會找對了頭緒和路向。雖然如此,我的夢想,卻時不時於腦海和眼前抖動、閃現。

多得這個跟我其中的兩個夢想有所關連的機構,給予我這麼寶貴的機遇,第一天上班就覺得快樂、滿足、所長得以運用。往後的六天,我當然都會努力做到最好啊!

上班後第一項工作,是寫新聞稿;下班前最後一項工作,是簡單的排版!其實整天都圍繞著這兩項工作,我卻如獲至寶。

真的很慶幸自己寫過自薦信;真的很慶幸自薦給接納。真的很感謝、很感謝有機會於這公司工作;真的很感謝是次是做些跟展覽有關的東西,是我曾置身現場作為觀眾感受過的,而現在唸的科目學術範疇又涵蓋得到的……

拍卡上、下班,第一次;冒失的我,臨走前卻除了忘記把一個文件放在缷裝磁碟上,還忘了拍卡。對不起!沒有下次這麼冒失的了--我承諾。

9人的部門春茗,吃得融洽。大大碗的飯、小小碟的菜,這酒樓聽說是該區最著名的了!至少我的同事真的這麼聽說過嘛。多謝「主管」請我吃了這餐。另外,以後午飯時間,聽同事說可以帶飯,也可以走到街上吃,或者外賣上部門吃--眼見部門人手緊密,我不會選擇外賣呢。

這天,除了認識「主管」、「組長」和六位同事之外,還認識了鄰個部門也是第一天上班的兼職核對的女生。上午在僅餘可以給我們工作的緊貼的電腦枱開始聊天,但我們一直都工作著,聊天不礙事,還給我很有真正上班的感覺!

特別多謝「主管」,特別多謝「組長」:她們引導我怎麼從廣告中找出公共關係的元素和背後曾經做過的工作,這對於做功課和研究公共關係要素都很有用;多謝T教我新聞稿可以怎樣寫,又給我參照,讓新聞稿打得挺順暢,自己有種真正在工作和工作有所成的成功感;多謝「主管」請吃飯,多謝「組長」給我做版面設計的機會,也多謝K對版面提供指引(部門有三位英文名都以K字開頭呢);抱歉下班之前忘了把文件存進缷裝磁碟機給T,對不起!以後意粉會查明是否所有東西都做妥才下班的了。

 

 

3. 後記:

 

日記本還寫了新聞稿及簡單版面設計的工作程況,大概說:新聞稿有稿可抄、有刊物可參照,美中不足是未能上網找具新聞性的資料開頭,星期五(明天和後天要上學)將知道怎麼可以再改;版面設計先是以WORD來做,再發現部門給我工作的手提電腦有PHOTOSHOP,第二稿以PHOTOSHOP做得更快和簡便,第三稿混合兩者加上參照標誌顏色做出一種統一簡潔美感吧。

沒錯,這天我覺得自己真的活於現實世界,卻能於現實幹著自己理想中的東西、彷彿為自己度身訂造的工作。作為跨國企業交流英語公共關係科的學生,以及中英雙語傳意副文學士畢業生,我為自己選擇過的路向終於感到適切美好,回想昔日於某小學當教學助理也算設計過許多印刷品,感謝上天也感謝公司更感謝我能為自己做決策的每一天……

這麼好,我當然會珍惜這次工作機會!努力,我會努力做到最好;多謝,多謝,可以多謝的實在太多。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587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2/13 20:06:13 回覆

candy,

又好喎!

不過意粉返工只得車馬費,

要省錢,

會返屋企先食,

或者去d平價食肆……

其實妳有咩推介?

ivina
ivina 2008/02/13 20:05:03 回覆

感謝過路人你又過路,

感謝你為我感謝的覺得值得感謝,

不過意粉感謝既上天,

唔係你感謝既你既主……

唔緊要啦,大家都係感謝。

ivina
ivina 2008/02/13 20:03:20 回覆

小蓉~

係呀係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13 16:00:06 回覆

原來你工作的地方在港島區, 那可以得閒就約我吃吃午飯吧~

2008/02/12 22:25:19 回覆

感謝主給「富有陽光氣息的一級榮譽意粉」這份合意的工作。

感謝主意粉能在這份工作學有所成。

感謝主意粉沒有忘記感謝主。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讚美主!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2/12 21:52:32 回覆
Good start !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