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子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7/08/05 12:49:18 網誌分類: 健康
05 Aug

 

桑椹子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桑堪子的功效與作用

1.中醫藥學認為,桑棋子味甘,性涼,歸心、肝、腎經,有滋陰補血、生津潤腸、豐肌悅色、黑髮明目等功用。可用於治療陰虧血虛、眩暈目暗、失眠耳鳴、鬚髮早白、皮膚粗糙、津枯腸燥諸症。

2.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桑堪子可治療糖尿病、貧血、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神經衰弱等病症。有改善皮膚(包括頭皮)血液供應,營養肌膚,使皮膚白嫩及烏髮等作用。

3.用桑堪子熬膏、煮粥、浸酒,作為食療方,有強身健體、護膚養顏等作用。

4.桑堪子是中老年人的健體美顏、抗衰老的佳果與良藥,但少年兒童不宜多吃桑堪子。因為桑堪子內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揉酸,會影響人體對鐵、鈣、鋅等物質的吸收。此外,脾虛便塘者亦不宜吃桑堪子。

桑堪子的食用方法

(1)桑堪子雞片:桑樁子9克,雞脯肉片250克,黑木耳10克。桑樁子煎汁約20毫升,然後將雞脯肉與桑堪汁拌勻,加生粉上漿,起油鍋蝙炒,加入黑木耳調味品同炒即成。可用於陰虛火旺,性功能失常,盜汗潮熱、耳鳴口眩等症。

(2)桑堪子構祀炒蝦仁:桑樁子9克,拘記子15克,蝦仁250克。桑樁煎汁,拘祀子用冷開水浸泡30分鐘,蝦仁與桑堪子汁、調味品拌勻,加油蝙炒,待盛時加入構記子翻炒一下即可。適用於腎虛陽wei,腰膝酸軟,倦怠無力等症。常用可預防鬚髮早白。

(3)桑椹湯:桑椹15克。水煎20~30分鐘,取汁,每日分2次溫服。有補益肝腎、滋陰養血、生津潤燥、安神定志之效。主治肝腎陰虛、血虛、頭暈目眩、失眠心悸、大便秘結、鬚髮早白、消渴等症。

(4)桑椹首烏湯:桑椹、酸棗仁、黃精各15克,何首烏12克,枸杞子9克。每日1劑,分2次水煎服。具有滋陰補腎、補肝養血、烏髮安神的作用。主治肝腎陰虛、體虛血虛、失眠健忘、鬚髮早白等症。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health/5p29b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