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何處理印度軍隊越界?

2017/08/07 13:53:38 網誌分類: 政治
07 Aug

中國如何處理印度軍隊越界?
印度越界,是剩中國十九大召開前混水摸魚,搏蒙,預計中方投鼠忌器,不敢打,不敢赶走對方軍隊。以爲可以拖到冬季封山時雙方自然撤去,印方撈盡面子,令中方失威。然而印方如意算盤錯了。如果中方不出手,中方真的聲譽全喪。
如今處理印方越界軍隊:雖然印方也不敢同中方開戰,但是有備無患,不打無準備之仗,嚴陣以待,做好ー切作戰凖備。上策,我方用水炮規赶印軍出境。
中策:派有擒挪術軍隊,将印軍擒獲,審判判刑。
下策:拖到冬季封山時雙方自然撤去,
當然下策不宜用,否則,中國在國内外失去威信.何以治國?何以在世界上立足?
在行動中若印方對我開槍炮還撃,那我們就動手打印度,將麥克馬洪失地收回,兵力懸殊并不是問題,現代戰爭打的是現代化,不是打人海戰術,只要用猛烈炮火,導彈炸掉印軍運輸線和糧草彈薬,印軍十八萬軍隊如瓮中之鱉等被殺被抓。上次1962年中印戰争,我方只有八千官兵,而印方有十萬軍隊,今次我方只有二萬官兵,印方有十八萬軍隊,與1962年中印戰争相比較相差不大。而且我方有下述三大優勢可恃。
第一,中國地形有利之處在于海拔高。由海拔高地向低地发起攻擊時,比較容易看清火炮发射方向。而且彈藥以及其他補給品也比較容易運輸。此外,還能夠克服高山反應,相反,有低處向高處進攻的印度則處于不利地位。 第二,中國西藏地區正在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創造有利環境,比如修建鐵路、道路網、隧道,增設飛機場等等。第三,中國在與中印邊界防衛相关周邊國家,比如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國等擴大影響力。這些周邊國家的中國武器增加也就表示中國的影響力正在增加。此次暫看不到有大規模戰争。下次就無可避免了。

1962年10月12日,中印邊境戰爭尼赫魯在向新聞記者談話時公開宣稱,印度軍隊已接到「解放我們的領土」的命令。次日《紐約先驅論壇報》發表了一個標題為《尼赫魯向中國宣戰》的讚許性社論[32]。1962年10月14日,西藏軍區在錯那縣麻麻成立新的「西藏軍區前指」,由西藏軍區司令員張國華任前指司令員。與此同時,新疆邊防部隊也組成了以南疆軍區副司令員何家產為首的中印邊境西段的自衛反擊作戰指揮部。戰爭在中印邊境東段和西段進行,從1962年10月20日開始,至11月21日基本結束,歷時1個月,經歷了兩個作戰階段:第一階段自10月20日至28日,第二階段自11月16日至11月21日。[33]
第一階段
10月20日黎明前,以西藏軍區司令員張國華等組成的東段指揮部和新疆軍區司令員何家產奉中央軍委之命發動反擊。在東段,藏字419部隊單獨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克節朗地區作戰。塔格拉山脊下的印度陸軍第7旅戰鬥了約30分鐘,其彈藥即告罄盡[32],陣亡832人,被俘1065人;藏字419部隊傷亡388人。中國西藏的邊防軍向前推進,佔領了藏南和達旺地區。在西段,中國新疆邊防軍驅除了37處據點的印軍。
10月24日,中國政府發表聲明,提出停止衝突、重開談判、和平解決邊界問題的三項建議,提議雙方從戰前邊境線各自後撤20公里。印度表示無法接受,宣佈印北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在東線的藏南及達旺地區大力增援士兵。11月3日,美國向印度提供的首批包括武器彈藥和通訊裝備的緊急軍事援助抵達印度。[34]
第二階段
參見:瓦弄之戰
中印邊境戰爭在阿魯納恰爾邦的位置 錯那縣錯那縣 達旺地區達旺地區 瓦弄瓦弄 西山口西山口 德讓宗德讓宗 邦迪拉邦迪拉
11月14日是尼赫魯生日,印軍在中印邊境東側的瓦弄發動進攻。西藏邊防部隊根據印軍前重後輕、側後兵力配備較弱的布勢特點,決定以一部兵力反擊西山口入侵印軍,打其頭部,以一部兵力從兩翼夾擊,擊其腹部;以另一部兵力實施大迂迴,斷其退路。11月16日開始,中國西藏邊防軍在東、西段對印軍施以反擊,戰爭進入第二階段。
11月17日晚,解放軍迂迴部隊殲滅登班印度守軍1個營,搶佔拉洪橋,切斷了德讓宗至邦迪拉的公路。18日晨,印軍發覺後路被切斷,開始全線撤逃。18日8時30分,西藏邊防部隊發起總攻,西山口-邦迪拉戰役正式打響。藏字419部隊擔任沿中國-不丹國界的右路迂迴穿插作戰任務。破曉時分,印度守軍一個旅全部潰逃。419部隊沿公路直撲德讓宗。德讓宗的印軍第65旅在戰鬥打響後,竟撤出陣地,掉頭向邦迪拉方向撤退。19日,解放軍收復邦迪拉鎮。至11月21日,中國西藏邊防軍佔領了印軍的16處據點,並且一直追擊到中印邊界傳統習慣線附近[35]。
在西段,中國新疆邊防軍則佔領了印軍在班公洛地區的據點。經過兩個階段自衛反擊作戰,中國邊防部隊共殲滅印軍兩個旅和三個旅的大部,擊斃第62旅旅長豪爾·辛格準將,斃、傷、俘達爾維以下官兵8700餘人。由於印度軍隊在東線藏南、西線新疆失敗,印度朝野提議要求美國介入。尼赫魯兩次致信甘迺迪,籲請美國緊急向印度派遣12個中隊的超音速戰鬥機,並提供先進的雷達和通訊設備;並請求美國提供兩個中隊的C-47中程轟炸機,以對中國境內基地和機場進行轟炸。11月19日,甘迺迪決定派助理國務卿哈里曼率領一個高級軍事代表團赴印,同時派遣C-130大型運輸機,幫助印度搶運增援部隊與物資。[34]
1962年11月21日,中國邊防軍在到達主張的界線後停止前進。接着宣佈從11月22日起單方面停火[32]。並在一個月後主動從實控線後撤20公里與印軍脫離接觸。這導致中國損失數千平方公里領土,此後兩國即以麥克馬洪線為控制線,但雙方爭議並未就此平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