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福報是我們自己要得的,沒有人壓迫我們得福

2017/08/10 10:32:22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10 Aug

方海權:福報是我們自己要得的,沒有人壓迫我們得福

  修行是我們自願的,沒有人逼我們。福報也是我們自己要得的,沒有人壓迫我們得福。正是這樣,我們只有修正和創造自身的福因,才會得到甘甜美好的結果。

  我們也不是到處宣揚自己的不是,自己的不好,使得大家的耳根都不清淨了。因為我們是修正不足,學習福善,而不是宣揚不足。所以,要發露忏悔過失和罪業,沒必要去掩蓋或宣揚,但要加以修正,才是我們的目的,福力自然也會產生。

  有的人到處宣揚他人的過錯,有時無中生有,有時誹謗,卻把自己包裝得多麼完美,猶不知那是在給自己造惡業,會感到來生聽到自己的說話,別人憎惡,口氣常臭,有所言說,人不受信,眷屬不和,常好斗爭之報。

  修行是修正自己,並不是要你去修正別人。別人的事,那是別人的事情,與你無關。就是要感化他人,也只有自身如法的身教和慈悲的心靈,才能使之歡喜隨學。這樣,我們既能得福也能感化別人得福。

  我們使他人也修學正法,當然我們功德無量。而改正自己錯誤行為就會去掉不順利,去掉將要受報應的惡業,就不會有痛苦。
方海權:這是減輕病痛的最好方法

  多多布施那些病苦中,沒錢財可醫病的人。或是發心護理病人,都是功德無量。我們若施給大家,使其轉病苦為健康的因,我們就會得到健康無病的果。大家離開病苦得到快樂,我們同時也得到快樂的果報。所以,施藥施財與病人,為健康之法中的一個妙法門。

  當我們自身有病苦的時候,我們應有良好的心態,此是我人自身過去造的惡業來臨,惡業也是無常,報完了也就好了。並且我們可以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或觀音菩薩的名字,或是持念大悲咒和藥師咒,祈求佛菩薩減輕我們的病痛,心誠感應會很大的。要節欲少欲,常修梵行,自得轉痛苦為健康。

  當然,我們不單要求現生的健康,更要求永恆的健康,那就必須精進修持,廣行六波羅蜜,自覺覺他,覺行圓滿早成佛道。早登極樂世界接受清涼,那才是真正的健康和快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