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微型海蝦

2017/08/10 10: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Aug
        終於,小董放了一個星期大假!找不到甚麼特別地方旅遊,最後飛到泰國休息。老朋友是當地的有機米商,車程三小時把我帶到一片田野,展開一個不一樣的旅程。

        第二天大清早從窗外望出去,看不見盡頭的綠油油景象,片野之上有兩間木屋,一間是養雞育蛋的,另一間是養鴨的,遠遠還可看到海景,這風景久違了!一連三天穿着短褲背心、頭載草帽,趕雞追鴨,不亦樂乎。第四天開始有點沉悶,老朋友帶着我坐小漁船出海去,陽光普照下網了差不多六十多條魚,傍晚時份到岩石岸邊退潮執貝類,勞累了一整天本以為要打道回府,老朋友卻指夜幕低垂才是戲肉,是釣墨魚嗎?非也!他從船上的座椅下取出一大塊像紗布的東西,把它撒進海裏,咱們每人抓住一邊在等,小董的心怦怦亂跳,生怕跳上來的是啥怪魚,十五分鐘後,老朋友迅速且熟練地把大紗布抽起並捲摺起來,開船便走!小董沒有看到他抓到甚麼,靜靜地等着結果。

        回到田舍家,他把大紗布往大水桶浸去,取出紗布用小刷子刷了不久,我往桶裏偷望,乖乖不得了!成千上萬對小眼睛對視着!是微型海蝦(見圖)!老朋友把它們濾過,放在爐裏烘培二十分鐘,成為小蝦乾,抓一把往口裏送,那種鮮、甜、香味前所未嚐!一口咀嚼了幾百隻海蝦,很有「補充鈣質及鱗質」的健康感。老朋友拿它們來炒蛋、煲湯、蒸肉餅,滋味得筆墨難容!往後的幾天,小董在海上化身為捕蝦俠,回港的兩個行李箱裝滿這些野捕微型小蝦B,給頭條讀者一試,快致電2338-0499訂購,分甘同味是我開心快活的左右銘!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