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如吃了瀉藥急瀉。8月是多亊之秋,動蕩不安,陸續有來。

2017/08/10 12:48:36 網誌分類: 股金匯行情
10 Aug

今天股市如吃了瀉藥急瀉。8月是多亊之秋,動蕩不安,陸續有來。
我在7月25日文章提醒:期指結算前以至8月後股市波蘭大起,風高浪急。以策安全,資金應泊入避風巷。
之後股市大升,當我吹水。
當時26889點升至27876點,升多1千點左右,阻人發達,
但是今天ー跌,已差不多打回原形。
所以,老人教落,凡事不好去到盡,留些水位給人,
總好過貪勝不知輸到頭來得個激。
其實上星期3港股已在頂部拉鋸,欲升無力,
今天ー杆下來跌4百多點,成支大陰燭,利淡訊號已出現,
大戸睇住散戸來食,
見大量散湧入就開餐,大開殺戒。
話又説回來,大戸又怎知散湧入?其實好簡單,大戸睇住股評人講股,當人人講恒指會去到28000,28500時,
股市日日升,成交日日升,大戸就知道散戸已失去戒心,大舉入市,大戸就將龍頭股騰訊,日日嘜高價來沽,
散戸争相搶購,成交大増,大戸就殺你個措手不及,突然急跌。
8月ー開局已有不祥之兆,大陸四川.新彊連爆ニ場地震,
8月是多亊之秋,動蕩不安,陸續有來。

引述阿思達克財經新聞:恆指繼昨天反覆吐不足百點後,今早高開34點,報27,791欠承接,掉頭跌破10天線後,沽盤進一步湧現,最低見27,267,現造27,289,急挫467點或1.7%,成交額511億元。

半年多賺17%中期股息按年增至2.55元的港交所(00388.HK) 績後遭券商唱淡,該股今早進一步回吐,最低見215.6元,現造217.2元,續吐4.6%。

雖然摩通升匯控(00005.HK) 目標價至80元,但認為中短期股價進一步上升機會有限,匯控現報75.9元,跌2.2%。

九倉(00004.HK) 建議分拆後大行意見分技,該股繼昨天飆升14%創紀錄高後,今早曾回吐至73.05元,現造73.85元,跌7.3%。吉利(00175.HK) 也扭轉連日創紀錄高強勢,報18.9元,回吐逾4%。藍籌內銀、內險也普遍跌逾2%。

不過,恆生(00011.HK) 同時獲大摩及摩通上調目標價,該股逆市再創紀錄高,最高見179.6元,現造177.8元,升2%。此外,旺旺(00151.HK) 及蒙牛(02319.HK) 續升逾1%,分別報5.34元及15.7元。(sz/u)(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7-08-09 16:25。)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7/08/10 23:53:15 回覆

 

投資大師齊憂慮股市

 

東方日報2017年8月10日

 

投資大師齊憂慮股市
巴菲特(左)、索羅斯(右)
更多

 

【東方日報專訊】美股迭創新高,投資者最關心自然是前景如何。不過,七位全球知名投資名宿如「新債王」岡拉克、股神巴菲特、國際大炒家索羅斯等,近期的言論或行動均表達對現時市況的憂慮。

岡拉克透露,正減持垃圾債、新興市場債券及其他較低質素的投資,主要是憂慮投資者情緒會於短期內逆轉,帶來沉重的影響。儘管不預期會出現短時間的大冧市,但應做好準備,若等到問題出現才行動,可能要以較低價沽貨,投資者應向逃生門移動。

維權投資者艾肯近年多擔任「好友」角色,但考慮到股市已顯著上揚,艾肯認為已沒有太多投資機會。他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說:「觀乎現時市況,若你只叫我看這些股票的價值,應該感到訝異。」

巴郡銀彈足仍未收購
橡樹資本創辦人馬斯克(Howard Marks)在七月底的投資者備忘中,就大市調整風險作出警告,概括而言,他警告進取型投資者正投身於冒險行為、資助高風險交易及創造高風險的市場環境,這正是以往跌市的特點。

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手頭現金,由一三年第二季少於400億美元,增至今年六月底的近1,000億美元,但相信「以合理價格買入絕佳的企業,遠勝以絕佳價格買入合理企業」的巴菲特,即使銀彈充裕卻鮮有動作,反映市場難以找到「獵食」機會,無論是絕佳企業抑或是合理的價格。

索羅斯沽股票買黃金
索羅斯近期沽售股票及買入黃金,因預期會出現大跌市。無可否認,索羅斯曾唱淡大市,於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警告全球股市「有難」,如今證實不準確,但索羅斯絕非浪得虛名,其行動值得關注。

儘管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泰柏未至於「叫沽」,但對前景遠不及數月前樂觀,甚至提議對股市起泡感到不安的投資者增持現金。特別令泰柏感憂慮的是,過去數年央行的行動打亂債市,可能會對股市帶來麻煩。

對沖基金Elliott創辦人辛格曾警告,被動型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可能產生不靈活走勢,引發廣泛跌市,指市場需要主動力量來協助穩定,若只有被動型投資者,很易出現羊群效應,當情緒逆轉便沒有低吸盤或理性看待基本因素的買盤來築底。

2017/08/10 23:52:42 回覆

{#icono0_45}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