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lag胡扯

2017/08/11 03:3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我問朋友:「我怎麼睡也不飽?這是Jetlag嗎?我不承認自己有Jetlag的啊!」

Jetlag,幾十年來,是個會使我自卑起來的名詞。

能夠侃侃而談說自己有Jetlag的人,只能是曾經飛到地球另一邊到過亞洲以外地區旅遊公幹的人。對他們而言,Jetlag很平常,對我而言,是一直未曾經歷過的事。

也許,某個在我身前走過的小朋友,也曾經Jetlag。

朋友答:「不是,Jetlag是時間錯亂,該睡的時候很精神,該醒的時候很想睡。過幾天就沒事了!」

這幾天,我逐漸發現,每晚臨近晚上十點,我都特別睏,過了十二點,回復精神!

還不是Lag了?

去過了十二天的英法行,不想jetlag還是jetlag起來了……吧?

這個月,蛻變的事情很多,Jetlag也只是其一。

家中浴室裝修了,家庭遠征倫敦巴黎了,單這兩樣花費的銀兩,是家裏有史以來第二多的吧,第一和物業有關,第三是孩子出世。

另外,主職不知不覺又改變了。

寫稿或者再次有稿費,用新筆名。

一個月內回港又再離港...

聊這些事,為的是甚麼?

為的是合理化自己今周沒時間寫出其他好東西以饗一直以來追蹤鄙人的讀者。

回港了不到三天,後天又要飛了,行程至下周三,預料一周內都沒空寫稿。

其實,脫稿本來毋須理由,話脫就脫才算瀟洒呢,但人的存在不是一個人單獨存在,人與親友甚至敵人一同存在,作者也不是一個人單獨寫作,作者與讀者是一體的。人真正追求的並非孤單的自由,而是聯繫。所以,即使沒時間寫稿了,還得胡亂扯些甚麼,為了為了這樣的我而讀到這一句的你--!胡扯比不扯的好,我是如此認為。

舊同學愛理解為扯另一些東西,歡迎QQ

不想扯不起來,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講都是肯定的,對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