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2017/08/16 11:27:51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16 Aug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南無金剛會上佛菩薩(三稱)

般若無盡藏真言

納謨薄伽伐帝鉢唎若波羅蜜多曳怛姪他唵紇唎地唎室唎戍嚕知三蜜栗知佛社曳莎訶

金剛心真言

唵烏倫尼娑婆訶

補闕真言

南謨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怛拏吽潑抹拏娑婆訶

補闕圓滿真言

唵呼嚧呼嚧社曳穆契莎訶

普回向真言

唵娑摩囉娑摩囉弭摩曩薩哇訶摩訶斫迦囉哇吽

金剛讚

斷疑生信絕相超宗頓忘人法解真空般若味重重四句融通福德歎無窮

 

●金剛經的功德法益利益:此經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大功德力,一切諸佛所有智慧法門皆從此而生,乃宇宙各天界淨土諸佛菩薩神聖高真及六道一切眾生所當修,此經至誠虔誦常持能滅大小諸罪諸業消諸苦離諸障斷諸惱除諸惡緣,可開慧明智增福斷無明證無上菩提道果,日日恆持可蒙金剛神護佑使家庭圓滿行事順利財寶豐足不受一切邪魔妖祟陰靈畜怪或惡人惡事等之侵擾,一生常念恆持能消累世無邊煩惱障除貪嗔痴慢疑等一切無明斷諸欲念離諸相而無執使心念常清淨,可智慧開明真理得無量功德福慧令道心堅固不退轉而明心見性成就無上道果,亦能改變命運除一切諸苦諸惱諸惡緣惡障而身心康樂體健富足延壽圓滿人之諸善願,命終隨己願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宇宙天界任何國土佛土淨土斷生死。又人若淫念惡念妄想貪欲等諸不好心念太多時亦可常念此經迴向則不久即可去欲離妄淨淫念除貪欲。(此經初學佛者在家中若要唸出聲則宜在早上五點至中午十一點前唸,中午以後宜默念為佳)

 

七、附釋迦略傳

 (一降生

釋迦二字,譯華語為能仁。牟尼二字,譯華語為寂默。釋迦的父親,是中印度迦毗羅國的國主,稱淨飯王。釋迦的母親,是摩耶夫人。摩耶夫人,勤儉樸素,不喜奢華,好聞法教。四十四歲這一年,夢天降神人,就懷胎釋迦。到了臨月的四月初八日這一天,駕臨藍毗尼園。這個時候,園中春和日暖,無憂樹花,爛縵發放,世稱釋迦牟尼,就在這天降生了。推算起來,這個時候,約在西曆紀元前五百六十六年,就是中國周昭王二十四年。中國的史略上,也曾有一段說明,謂四月初八日,山川震動,五色光貫太微星,太史蘇田奏曰:「有大聖人,生於西方,一千年後,聲教及此」。卻說釋迦降生後,由其母親摩耶夫人,帶回迦毗羅城,父親淨飯王,見生了一個太子,心中是十分歡喜,取了一個好名字,稱悉達多。悉達多三字,是一切成就的意思。摩耶夫人生了釋迦以後,過了七天就去世了。就由摩耶夫人的妹妹波誾波提夫人,代為撫養。養到七歲,請了一個婆羅門的學者跋陀羅尼當師傅,教以文字。但是迦毗羅國的領土,僅僅五百多方里,是一個小國,並挾於諸大國之間,要與群雄對立。所以淨飯王,又聘了孱提提婆為太子的師傅,專教以武藝。太子悉達多。天資聰明,兼通文武,名震內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