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2017-18球季開鑼戰有感

2017/08/16 18:01:16 網誌分類: 英超17-18
16 Aug

阿仙奴2017-18球季開鑼戰有感 

英超近兩季開鑼時,無論阿仙奴季前熱身賽演出如何悅目,結果都會落筆打三更,上兩季主場連敗,近六季開鑼戰只勝出一仗,「首戰即輸」是阿記近年的魔咒!

 

拿卡錫迪(左一)只用了九十五秒便已顯示出他的入球能力

今年首戰前季英超冠軍李斯特城,是否會有所突破,九十分鐘後自有分曉!

 

綜觀季前的轉會情況,至目前為止,阿仙奴雖然以球會歷史上天價五千二百萬英鎊,早早買入拿卡錫迪,及得到哥拉辛拿斯免轉會費加盟,教授仍揚言會繼續增兵,曾三度出價先追買摩納哥前鋒麥巴比(Mbappe),後又垂青另一前鋒利馬(Lemar) ,但摩納哥只是還以檸檬,數度拒絕阿仙奴的求購。推推拉拉至今,教授已轉口風,坦言不繼續糾纏下去追星。

一方面,麾下球員卻嚷著要走—山神是其中表現最積極的球員之一,而張伯倫也無意續新約,教授就算今年不賣,他們明年約滿都可以自由離隊。教授至今仍然口硬,聲言山神要履行合約至最後一刻,但據以往經驗,教授通常只會「口硬手軟」—以往鎮廠之寶如亨利、玻璃腳雲佩斯、廠中靈魂法比加斯等等…教授起初都拒絕放人,但至終皆向現實低頭,將他們賣走。當然可以說那時阿記等錢使…今番教授會否至終賣走山神,兩週內自有分曉。 

+++++++++++++++++++++++++++++++++++++++++++++++++

球季終於開鑼,倫敦週五的晚上,阿仙奴在酋長球場上演英超獨腳戲—主場迎戰到訪的李斯特城。新奪社區盾的阿仙奴,會否終止近季開鑼戰兩連敗的魔咒,相信是六萬入場球迷最想知道的答案! 

這是一場充滿刺激可觀的比賽,阿記新援拿卡錫迪,竟在開賽95秒內,替球隊攻入英超處子登場的第一球。儘管阿仙奴之前已有四位球員有同樣經歷(龍格堡、艾迪巴約、拿斯尼、華美倫) ,但以最快入球計算,拿卡錫迪堪稱第一人,並也刷新了英超比賽的最早入球紀錄。此球之得,是艾倫尼在三閘線斬球入禁區,皮球不偏不倚落在拿卡錫迪的頭頂,難得是拿不需起跳,原地用前額將皮球跣向龍門左下角,對方門將舒米高雖具好身手,但不悟有此一著,只能目送皮球入網。要知道這是開賽後拿卡錫迪第二次觸球(第一次是他在中圈開波) ,竟然一擊即中,實在令球迷瘋狂。

但凡足球比賽,最刺激的情況不是某一隊狂數對手,而是彼此互有攻守,入球有如梅花間竹,今番阿仙奴開賽不足兩分鐘便打開紀錄,但擁躉開心不久,李斯特城迅速扳平,及後更反超前,整場比賽的入球次序為ALLALAA,阿仙奴在領先情況下,被對手兩度反超前,猶幸最後連入兩球反敗為勝,令主場擁躉的心情如坐過山車,阿記至終能戰勝對手,實在令槍迷喜出望外。 

阿仙奴今季的開鑼戰,排陣情況與上季對利物浦一樣,後防主力守將,非傷就是被罰停賽,結果三中堅由賀定、蒙維爾、及哥拉辛拿斯擔任。這是全新組合,默契欠奉,尤其在包抄補位方面,甩漏頻頻,結果被擅踢防反的李斯特城得逞,三扒兩撥,由岡崎慎司及華迪,一頭一腳近門建功,失球事小,問題在於對手攻門時,阿記球員居然無一人與攻門的球員糾纏,讓後者可以從容將球送入網窩,在沒有足夠掩護之下,門將施治只有束手就擒。猶幸完半場前阿記狂攻,門前混戰中,中堅哥拉辛拿斯助攻搶得皮球,傳交空位的韋碧克扳平2:2完半場。 

下半場阿仙奴後防弱點再次暴露,56分鐘李斯特城在右路開出角球,竟被華迪搶點成功,在小禁區衝頂入網,而阿仙奴後衛竟然無人留意華迪走位,讓其再次門前建功,阿記守衛實在難遲其咎! 

往後十分鐘阿仙奴瘋狂反撲,但仍師老無功,眼看阿仙奴即將主場迎接開鑼戰三連敗之際,教授果斷地在67分鐘連換兩將—用藍斯代替艾倫尼是正路的選擇,但以基奧特入替賀定卻是「有前無後、打死罷就」的決定,因為三中堅減少一人,將基佬與拿卡錫迪同場上陣,是從未有過的排陣方式,效果如何無法估計,後防減了一人,會否讓對手更容易突擊成功,實屬難料。教授這一次調動,實在是兵行險著。 

另一調動是在位置上,教授決定將左右中場互換,比爾連踢左中場,而張伯倫踢回他習慣的右中場,因後者慣用右腳,上半場在左路推進未能靈活用左腳傳中,自調動後,阿仙奴的左右路推進遠比上半場暢順得多,前鋒方面因有高大的基佬攻堅,拿卡錫迪在前者掩護下,可以從容扮演後上殺手的角色,如此安排令李斯特城後防備受壓力,75分鐘教授再換入禾確特代替韋碧克,實行以快對快,結果在最後七分鐘扳平…

此球之得在於薩卡的妙傳,當時大眼仔開角球,皮球輾轉落在禁區頂的薩卡腳下,他眼見右邊有三個隊友呼應,但並無對手設防,連忙妙傳右路,結果藍斯成功入攝,迎球順腳燙射遠柱入網,為球隊扳成3:3。兩分鐘後,阿記再建奇功,薩卡在右路開出角球,皮球在禁區中央墜下,基奧特再成救世主,但見他躍高迎頂,皮球如炮彈般直衝楣底,彈地後才被舒米高拍出,但皮球早已過了白界,阿仙奴在85分鐘反敗為勝。兩位後備上陣的球員,各取一球,扭轉敗局,槍迷在飽吃驚風散之餘,終於可以帶著興奮心情離場。

 

基奧特(左)與拿卡錫迪(右)會否成為阿仙奴的黑白雙煞?槍迷拭目以待

賽後的統計數字顯示—阿仙奴有27次攻門(10次中框),而李斯特城只有6次攻門(3次中框,但全中) ,顯示出阿記其實攻力不弱。基奧特與拿卡錫迪同場上陣,攻力遠比單一上陣為佳,個人覺得若山神果真留下,他合拍基佬及拿卡錫迪,將會是阿仙奴的新三叉戟,本季可能是阿仙奴攻擊力最強的一季。

 

薩卡上半場一次誤傳,造就了李斯特城入第二球,但他在第三、四球交出兩個助攻,而入第一、二球他也有間接參與,若非誤傳失一球,他應是今仗的MVP。此役看來,他與藍斯合拍踢中場,可能是阿記目前最佳組合。 

後防的真正實力如何?有待常規正選高斯尼、梅斯達菲、以及梅迪薩卡、張伯斯歸隊後的表現,才可作評估。教授近日說隊中球員過多,需要減磅,但其實阿記球員的傷患一直是一個問題,今仗後防所暴露的弱點,教授要與教練團認真檢討(列文應該可以提出補救的方法),同時也希望教授多點輪換球員,讓隊友可以輪流休息,避免疲勞下容易受傷,導至要長期養傷。

 

阿仙奴兩週後才迎戰利物浦,若能在轉會窗關上前,找到一位中堅好手(例如修咸頓的雲迪克)助陣,做好防守的工作,這樣阿仙奴本季的爭標形勢仍是樂觀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