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平凡過一生

2017/08/17 09:32:37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17 Aug

追尋夢想永遠都不怕遲,年將七十的他,地盤工作了數十年,做過各種雜工,他學識不多,只有中三程度,但他和其他地盤工人不同,他在公餘時間努力進修,別人在麻雀和不電影時,他就在課堂裡返學進修。

Clint 在 2015 年繪畫的作品。 (圖片由何奇燄提供)

結果,他從連一個英文「剪」字都不會寫的程度,到今天流行的英語常掛在嘴邊,又報讀了藝術課程,刻苦努力的追上進度,從小學生畫畫程度,到今天能夠獨立創作,更考獲獎學金,到澳洲攻讀藝術碩士。

Clint 在 2015 年繪畫的作品。 (圖片由何奇燄提供)

他的成長故事,和許多同齡的香港人一樣,家境並不富裕,初來香港時,他一入學就讀小學四年級,全部嘢都未學過,又唔識英文,結果就成日留級,而留級都追不上進度。

小學時他美術科都「唔合格」,因為覺得畫得唔滿意,唔滿意就無交,無交就唔合格,斷斷續續,勉強的讀到中三,就投身職場。

Clint 的三幅畢業作品,連同延伸的雕塑。

他的職場歲月也不太順利,學過無線電,做過電子廠,後來工廠北移,他北上工作數月之後,覺得太辛苦,而且人工不高,便決定回港,轉到地盤工作。

地盤工作,開頭都係鋤吓泥,搬吓嘢,三十多年來,他在地盤游走過多個不同崗位,工友行開去飲茶,他就主動補上幫手,釘板、打石、燒焊,樣樣野他都摸過做過。

最後,他轉到測量部門,協助測量師在地盤計數度位,一做就幾十年。他和其他地盤工人不同的地方,可能就是他的心中,擁有一個藝術夢。

何奇燄

图片可能包含:1 位用户、微笑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7/08/17 10:21:56 回覆

我的夢想是:

平平凡凡,健康快樂,溫馨幸福過一生。

383383
383383 2017/08/17 10:16:00 回覆

夢想,其實個個不同,有人想有錢,有人想有權,有人想出名,有人想幸福,有人想健康,有人想永遠年輕…

 

開心就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