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賣出價甚為重要

2008/02/15 01:17:09 網誌分類: 買賣歲月
15 Feb

買入價在開始投資時是十分重要,如果可以在當頭起時以相對低價買入,以相同的金額就可以買更多的貨。

但一旦買入了,最重要的反而是賣出價。除非沒有理由賣出,否則賣出的目標價是應以當時最佳價賣出,而不是以利潤多少作準則。

最明顯的理由就是套現,套了現金是希望在短期內,再尋找更好投資機會,或者用來消費,否則是應該讓利潤奔跑的。

第二種理由就是在短期內,價股有機會大幅下滑,沽出一來可以避險,二來先沽後補買,賺取其差價。

最近因為一月份大跌而坐艇的股份應該何時沽出呢?我是指業務出問題或者後悔買入之股份,如果是心目中的「好股」,很多人都願意共度熊市,此類股份一定是市值龐大的成份股。當年某龍頭股跌至$20,最近曾升至$160。所以絕對有得守。無得守的又如何?

一些受到熱捧的股份,可以一日之內轉為弱勢而急瀉,如最近的航運、內房及出口股。一般人會認為在某個價位,有很多人滿懷希望買入時,因股價急跌,而成為蟹貨區,所以就以這個價位為阻力位。但我認為某程度上這是錯的,要沽貨就不要理會,當然散戶的心理會形成沽壓,但市場畢竟等於大行意向,如果有阻力,只是無人接貨,不是單單太多人沽貨,大行睇好時,阻力根本不存在。

有位師兄認為沽貨是基於目的,例如對良好業績的期望,當公布業績期間都會見到股價先升後跌,這就是 sell the news。有時大家會搏反彈出貨,而幅度根本不受控制,總之急彈就可沽貨。大家買了貨後,是否仍然不知道目的?!當然當這個目的被證實不能在特定時間內兌現,就要沽出,而不用理會什麼止蝕、止賺位。我覺得十分合邏輯。

在頭條網打起字來會好慢,所以我要先打好再貼上,其次就是有時打完post唔到,或者打打下,唔知飛左去邊版,結果要重新打過!!激氣!! 

講翻出貨。我有坐艇,皆因有時無止蝕!或者跌得太急,或者恃住業績靚仔去等,點知大市唔就,好股都跟跌。守得兩守,大行出報告開始唱淡。初初以為玩野,點知根本無人收貨接貨,結果一等再等。突然有日這蟹股急跌,機會出現了。點解?

因為通常有些股份叫做跌無可跌,連成交都縮到好似停左牌一樣。所以我覺得是炒翻上的前戲,便立即買入。大家會問點解向下溝?是超賣買入才真!點都有賭博成份啦。結果不出所料,累積回升有二、三十個巴仙。我先沽出一半,睇定啲,點知同日再升,我知道急跌時買入的炒家出緊貨,不能再等了,就在收市前把所有蟹貨連同沽出,減少了損失,同時買入了石油股,而這支石油股在短短兩三日,我走了兩轉,就是用沽出蟹貨的現金去做。美中不足是,在中途沒有加碼。整個過程由超賣入貨,反彈逐步出貨再換碼,已令我平手離場。所以機會來到就不要等股價回升接近買入價,機會本身是不會受你的買入價影響。這就是對蟹貨區的誤解,而形成坐貨唔知坐到幾時的毛病。

蟹股其實是有其他好消息的,但面對大崩盤的威脅,我相信利好影響到此為止,結果再一次證明我是對的,股價隨後每日下跌!不過大家對崩盤不要太恐懼,有些股份我反而是逢低一手、一手的買進。崩盤時有些股份是鑑粗被人質低的,所以氣氛一轉好,這類股份會以倍上升。

大家都應該認識飛天老虎同甘圓咪葉,這些都是長炒長有的股份,我本來在渡假屋有講開,怕有人中招,所以轉為放在私人網誌一排先。佢地有乜共通點?都是6毫幾子同8,000股一手! 

簡單少少講講我自己對短炒這類股份的賣出指標。在大旺市,我地會有止賺位或者止蝕位。這是因為大市普遍向上,我地會等股價上到一個位,向下觸及止賺或止蝕位,便盡快沽出。但在跌市食反彈,就剛剛相反,我會見彈到差唔多就跟我的初步目標價開始沽,再升再沽,但如果用止賺位就大鑊,因為反彈當日不會回檔,就算回都好少,就如我早前講那蟹股,次日開市前段就大跌,乜止賺位都無晒,開左市仲衰呀,跌晒全部升幅都會有。

所以大家真係要先諗清楚賣出價,計得清楚後先好入貨。

後記: 飛天老虎同甘圓咪葉在Friday果然大升,但大家如果有份玩,莫過夜,多謝。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