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浪漫叫Gap Year

2017/08/25 17:23:53 網誌分類: 教育
25 Aug

越來越多香港學生和年輕人,愛講 Gap Year「休學年」,因為 Gap Year 這個名詞,和 Working Holiday 一樣,代表了不隨波逐流,給人一種追夢的浪漫,花耗一年的時間,追求心中的夢想,體驗人生、發現自我、擴闊視野、提升獨立能力、尋找人生意義、認識不同國家地區的朋友,這麼多的好處,何樂而不為?

不過如果你細心問這些年輕人,這一年他們想學到一些甚麼,結果可能嚇你一跳,原來很多人的腦海裡是一片「空白」,他們只是想「休息一下」,因為覺得讀書太辛苦了,又不想立刻就業,而家長們也不介意他們閒置在家,結果一年只是在Hea浪費人生,停是停了,卻是停止了學習,沒有思考到甚麼。 

他們很多人其實是在跟風,見人休學,自己又去休學,隨波逐流,發現自我和擴闊視野,其實有許多其他的方法,例如有人報名到外國暑期遊學、參加工作假期,或到瑞士修讀一些結合理論及實習的課程,例如款待業、酒店旅遊、餐飲廚藝等,一邊讀書,一邊學習,再思想人生下一步,想往甚麼方向跑下去。

海外的生活,因為身在異鄉,可以學會獨立自理,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學習,能擴闊視野、增加生活體驗、是休學以外的一個更好的選擇,最重要的是想清楚你要些甚麼,如果「休而不學」,真的是浪費生命。

 gap1.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