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二月十四日的一粒糖

2008/02/1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5 Feb
  十年前的這一天,我吃過甚麼呢?坦白講,去年這一天吃過甚麼也想不起來,何況更湮遠的日子。想不到每年這一天都曾經搜索枯腸安排吃一餐特別的,過了會忘得一乾二淨。的確是無心肝!

     今年蘇豪區有小餐廳推出一萬八千元的套餐,以為有甚麼驚天地的菜式招徠,打開菜牌,尋常口味而已,錢都耗在名貴房車接送,直升機遨遊夜空維港,六星級酒店套房一晚,以及甜蜜護膚禮品包,那一餐原來是小配角吧了!

     很多個年頭的這一天,吃得都很被動,事關大小食肆都設下特色套餐,價錢貴之外,更別無選擇,餐廳內每對男女都有不一樣的愛情故事,但卻在吃一樣的東西。

     有一年企圖來一次大膽的構想,建議去大牌檔打邊爐,這份衷心的暖意當然沒有如願送出,還飽嚐極之難看的臉色,最後唯有乖乖吃只有花巧而味道普通不過的套餐。其實,好食如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哪一餐不經大腦?只是,這一天早已被全世界的大趨勢同化而逼着你跟潮流走,離經叛道不但要有勇氣,還要有人懂得欣賞。然而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徒呼奈何!

     都怪自己捉錯用神,打從華倫泰的故事流傳以來,這一天的要旨都不是吃,奈何後世的男男女女都太天真和太傻,首先着緊的是送花和訂位吃一餐所謂特別的,以為做足這兩方面的安排,這一天便變得特別有意義。不敢說這種「意義」流於膚淺,因為不少人都曾經費盡心思去安排。

     我只想說,萬里長城不是一朝可以建成,不是這一天在城牆上飽覽風光才大感滿足;如果搬起第一塊磚頭打做愛的長城開始,每一天的每一餐你都能欣賞,在二月十四日只是送你一粒果汁軟糖,也會覺得很軟很甜。

  梁家權

  

  

回應 (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22 12:52:03 回覆
Kalo,是的,情人節當日的重點是與愛侶在一起渡過,而且要吃得心態上舒服,沒有被人屈和搶的感覺,你們的選擇很正確,祝你們明年的情人更多甜蜜和回憶。
2008/02/22 11:01:27 回覆

我同男友第一年過情人節,,

大家都想過得浪漫d,,特別d,,兼食得好d,,

本來想去o個間 cafe又一定要人地叫special meun (唔係我地想食嘅嘢兼好貴),,

我地唔想俾人劏,, 之後就揀o左一間近soho區嘅cafe食 all-day breakfast,,

cafe內不見浪漫情調,, 但食物多選擇,, 好味又唔貴,,

而最重要都係有男友同我一齊渡過呢一晚!!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18 12:42:25 回覆
candy,你和老公真係好明白事理,平日食多些又抵又好食的東西仲好。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18 12:40:39 回覆
開心莎莎:唉,一言難盡。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17 03:34:14 回覆

我都好怕這些日子被劏一頸血啊~ 有時想過在家裡玩煮飯仔, 不過老公卻不願這天要洗碗, 也只好出街吃, 幸好吉豬島的沙龍餐廳沒有開天殺價, 只是188一個餐, 不過,我們也只叫回平日的普通晚餐, 花亦可以慳番唔使買,太古城中心睇表演時都拎左兩支玫瑰啊!

其實要待情人好, 天天也可以是情人節, 不用等到這天給人宰一筆啦~

2008/02/17 02:45:20 回覆

相信能讀懂你那顆果汁軟糖背後意義的,                              才是你的真命天子。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15 12:52:33 回覆
答Kaew:

我並非無可奈何的要看,我是非第一時間看不可。你說的是,男女情愛,干卿底事,只是他和她們太出名,事件的發生和發展,變成大件事,對整個社會有影響。娛樂圈是一個夢工場,非我們常人能理解,夢工場造的是夢,真假莫辨,包括情事和人性。

2008/02/15 12:52:33 回覆
Kaew問:

相信你睇飽佢地既龍虎豺啦~對不起,俺而家太天真又傻,所以不小心也看了一點, 我保證以後長大後不去偷看.其實男歡女愛,你情我願好正常, 不必向世人交代, 但將它色情化流傳於世就 非常之核突.相信呢陣風有排吹, 娛樂圈純情玉女其實大多 數也都是包裝出來, 不是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