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派夫妻宫概念

2017/08/29 10:40:5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婚姻桃花
29 Aug
中州派夫妻宫概念
 
 

 

来源:转载 作者:王亭之  标签 : 中州派,夫妻宫

简要:唯推断婚姻,不宜专视夫妻宫,亦应兼视命计的勾曜,读者可参阅关于[命身宫]星系的篇章。

夫妻宫

    跟夫妻宫会合的[三方四正],为福德宫、事业宫与迁移宫。这种配置,非常之合逻辑,人的事业固然受婚姻生活的影响;迁移他乡是否即是夫妻的生离死别,抑或夫妻皆宜于外乡生活,亦是人生的一个重大问题;至于福德宫主人的精神生活,而婚姻关系对精神生活的影响,亦可谓不言而喻。

  所以对夫妻宫的观察,须详福德、事业、与迁移的星曜,而该三宫星曜亦受夫妻宫星曜的影响,为非常合理的现象。

    本篇所述,虽然将各星系的婚姻现象以简略的方式敘述,但已考虑到跟三方四正的关系。不过为了方便渎者研究辅、佐、煞曜对正曜星系性质的影响,所以于叙述了十四正曜的星系性质之后,仍然写了一个附录,敘述了辅佐煞曜在夫妻宮中的性质,读者可藉此与正曜星系的性质融合,看其加强、削弱、或转化的情形如何。

    举例来说,[天机巨门]主婚前有波折,且主飘泊;而禄存的性质则是夫妻恩爱,唯易受人欺负,因而双方离散。如此将性质融和,就可以参考大运流年,推断出许多故事。

   唯推断婚姻,不宜专视夫妻宫,亦应兼视命计的勾曜,读者可参阅关于[命身宫]星系的篇章。

    现代社会,夫妻间的婚姻生活,不外重视感情、才貌及财富的推断,但世事很难全美,才貌固难两全,亦不可能才貌与财富兼得,及至各方面部合理想时,又往往感情易生变化,所以夫妻之道贵乎适应,而本篇的叙述,则仅重指出重要的现象,如何针对现象,适应婚姻生活,伸属于后天努力的事。希望读者对此能有所体会。

    以下是属于夫妻宫推断的一些通则――

    推断婚姻是否美满,除了观察夫妻宫之外,还需要兼看命宫的星系,然后将两监视器的性质加以融和。

    每个大限的夫妻宫都需加以注视,然后才可以看出婚姻关系及夫妻感情的变化。但通常不必再用大限命宫的星系来帮助推断,除非是看灾病之类。

    要评定婚姻,最好是将男女双方的星盘一齐观察,只要细致推敲,即可看出一些细节。

    推断夫妻宫时,要留意一个原则:吉星祥曜未必有利,如文昌文曲主配偶体贴,但却可能有外遇;凶星恶曜亦未必不占,如陀罗主配偶背井离乡,但如见禄马,刦主异乡发财,而且夫妻感情可能很好。所以必须仔细推敲。关于这些星曜的性质,请参考附录。

  推断大限流年夫妻宫,除参考本篇外,仍应参考守夫妻宫的星系性质,可查阅[一诸星曜基本性质]一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