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人性心理:日支「羊刃克夫」並不是無道理

2017/08/29 10:42:01 網誌分類: 八字用神
29 Aug

五行人性心理:日支「羊刃克夫」並不是無道理

「羊刃」是命理學術語,為五行之極地,是極剛之物。對陽干來說,在天干為劫財,在地支則稱為羊刃。其特點是性情極剛,可順而不可逆,逆則成災。出生日地支為夫妻宮,往往反映婚姻經營狀態,羊刃在裏面出現時,身旺之人尤忌之,不是所嫁之人性情暴露,就是多有刑災發生。

偏財 偏財 日元 劫財

丙寅 丙申 壬子 癸卯

大運10歲: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庚寅 己丑 戊子

日元壬水作為命主自己,發源於申地,帝旺於子位,故壬水坐下子水,又得月氣申金,自然處於旺盛狀態。儘管寅申沖、子卯刑,但仍然破壞不了申金與子水的力量,畢竟兩者處於主要位置,一個臨月令,一個貼近日元。日元總體偏財,以丙火偏財星為用神,嫌寅申沖,根氣不固,一生財富總有傳奇變化。

命局羊刃劫財出現,得月令申金偏印所生,思維發達,雖多重個性,但極愛極恨,把握一個適度相當困難。外在表現與內在相逆,倔強好勝,在乎得失,急躁衝動,甚至敢於打鬥,實質是個女漢子,並非好欺負。與偏財星結合,洞察力優異,利益嗅覺敏感,薄己慷慨,有僥倖謀事的心理,善於投機和競爭,想算計她也不容易。不過,命主是個樂於付出的人,並且渴望回報,至少是精神上的反饋,讓她覺得付出有其價值所在。如果得不到回應,必然耿耿於懷。與卯木結合,內在野性且狂妄,喜歡自我肯定,獨擋一面。由於卯木為時柱桃花,卯中乙木為傷官星,異性緣佳,自身對情慾的渴求強烈,這種慾望在癸水劫財的掩飾下,藏而不露。因為愛所以愛,更多是一見鍾情,只是不長久。每一段風花雪月之後,會往往留下一地雞毛,對命主來說,會增添煩惱和痛恨。因此,不要輕易接受被愛,被愛得不認真就是傷害。更嫌命局地支寅申沖,子卯刑,加劇命局的動盪,始終不是好事,心裏面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毫無安全感,多疑且極端的心理容易出現不可理喻的行為。

如果命主是個男人,混入黑社會也是可能。命主個性強勢,宜嫁內斂柔和之男人,這樣才能中和性情,利於長久。就命局來分析,正官星作為夫星不現,先天婚姻緣分較弱。雖然七殺可為不親密的丈夫,無奈七殺藏於寅申之中,寅申相衝,同樣受傷,先天難有好的姻緣。再看夫妻宮,劫財在裏面,與日元陰陽屬性不同,可見配偶與自己並不是「同條心」,容易出現同床異夢的情況。子水為紅艷煞落入,配偶說話風趣幽默,個性反覆無常,善於察言觀色,見風使舵,口齒伶俐,在外活躍,但不見有多少真心朋友。還隱藏着浪漫多情的一面,較為感性和風流,一生多有邂逅之艷,自制力不是很強,容易有第三者介入,所以在婚姻感情方面會給自己和家庭帶來一些煩惱,從而發生戲劇性的離合得失的事情。

可怕的是子水又為羊刃,像刀一樣,在夫妻宮裏面,說明配偶有傷災的運數,受時柱卯木所刑,傷災更加明顯,一旦歲運再次沖合引動,那麼就容易出現「克夫」之嫌,意外傷害難免,或離異。當然,羊刃與紅艷煞結合,仍然存有因色招災的可能,諸如仙人跳之類,不得不防。話說回來,對於如此命造,配偶最好不要負之。否則,吃不了兜着走,小命難保。
來源:邃若水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strology/xmg9p6q.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