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阿爾巴尼亞第一印象

2017/08/31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在馬其頓,我查探了循陸路到阿爾巴尼亞的可行性。經過幾次遊巴爾幹半島的經驗,早知道欲在這一帶作跨境遊,坐長途大巴最是方便。大清早六點,我就在馬其頓首都斯科普里跳上跨境大巴,坐約七、八個小時便抵達阿爾巴尼亞首都提拉那。

        抵埗前,能在網上或書上找到關於阿爾巴尼亞的旅遊資訊不多,畢竟該國不算遊客首選,甚至連次選或三選也談不上,因為在巴爾幹半島各國中,克羅地亞的旅遊發展得最早、最成熟,然後就是郵輪能停泊的黑山共和國,近兩年,波斯尼亞和馬其頓等也漸漸開拓旅遊,阿爾巴尼亞仍然是大冷門。

        身上一點阿爾巴尼亞貨幣都沒有的我,在大巴轉入提拉那總站前,已迅速打量四周環境。多得多年來四處奔走的經驗,我下車後迅即離開閒雜人多的巴士站,到早前在車上鎖定的銀行兌了當地貨幣。因為言語不通兼人生路不熟,我請銀行保安替我攔了一輛的士,並用阿爾巴尼亞語告訴司機我要前往的地方。一路上,我發現司機並沒落錶,正當擔心遇上「黑的」時,已抵達目的地,並被收取四百阿爾巴尼亞元(折合約二十五港元)的車費;後來我再坐落錶的士到巴士站,車費原來約四百五十,而兩位司機都自動少收我數十元零頭。

        到了入住的公寓,當我要付上兩晚宿費七千二百阿爾巴尼亞元時,由於只有千元大紙(每千元折合約六十港元),公寓主人乾脆收我七千齊頭。往後我更發現,曾歷共產鐵幕統治的阿爾巴尼亞絕對算是東歐窮國,但當地人卻不會只向錢看,至少沒敲遊客竹槓,第一印象已甚好。(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1)
我要發表
wendy
wendy 2017/08/31 18:06:31 回覆

我因工作關係有時要去阿爾巴尼亞, 如有需要, 我可提供當地資訊給你:) 

希望你都享受阿爾巴尼亞的文化與生活啦~~

 

Wendy

wendy.yau@outlook.com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