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不苦的救聲茶

2017/08/31 08:42:01 網誌分類: 經濟
31 Aug
        小董三歲的姨甥仔每星期見一次,近幾個星期發現他的聲音愈來愈沙啞,家人說他是天生「豆沙喉」,但觀乎這小朋友每次大叫大喊的問題,我相信沙聲的原因是傷了聲帶,甚至可能是「生繭」了!不希望他懷着這說不清爽的聲音生活,會影響社交,將來若然有所成就也不能有一把靚聲與人分享喜悅,小董給他「不苦的救聲茶」。

        這種沙啞中醫稱之為「慢喉瘖」,與慢性喉炎相似,局部檢查可見聲帶暗紅、肥厚,有小結節或瘜肉。曾經於三年前寫過這聲帶生瘜肉的病症,那時候針對的是成年人,老師或經常用聲過度的工種,「聲音『破』了予人一種生活艱苦的感覺。」今次,針對的是小朋友,要用「不苦茶」才可以奏效,小董用這方給「小可愛姨甥仔」飲了足足一個月,顯效!

        要試(適合二歲至六歲小朋友):沙參六克、麥冬八克、木蝴蝶五克、胖大海六克,煲水四碗四十分鐘,日飲兩至三杯可加奶粉(沖奶),四歲以上可加蜂蜜!當然在這治療保健期間不可再大聲叫囂,否則藥到病也不會除!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