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五行流通同樣很重要

2017/08/31 10:48:52 網誌分類: 八字用神
31 Aug

八字五行流通同樣很重要


八字命理學之中,重在平衡,有「病」出現,也有「藥」搭配,且制約合理。同時,還要注重五行流通有情,不至於阻塞。否則,縱然各方力量能夠平衡,但五行不能暢通有情,也無法發揮命運的最大效益。

女:

食神 比肩 日元 食神

庚申 戊子 戊午 庚申

大運1歲: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日元戊土代表命主自己,坐下午火,處於帝旺狀態,也為羊刃之地,故戊土自身根氣尚存。然而,命局中年時庚申伏吟,金氣旺盛,損耗日元能量,恰似傷官,戊土必然轉弱。其次,過多的金氣需要五行水來引導。所嫌天干五行水沒有透出,雖然月令子水當旺,但金旺重重,申子合絆,金多水濁,有如用一條小管子排洪一樣,何年何月才能消化。加上月柱天干比肩蓋頭,子水難免有心無力。因此,命局有阻塞的情況。

ADVERTISEMENT
綜合來看,命局有兩大不足,一是財星沒有引透,金氣無法盡情宣洩。二是日土戊土偏弱,且生於冬天,處於寒凍狀態。故命局用神取捨只能舍輕就重,先取扶身調候之五行為用,即宜取火為用神,以丙、丁火為主,不宜午火。

戊土為城牆、堤防之土,本性乾躁堅固,沉着穩重,不善於浮誇和炫耀,反有一種默默承受的心態,其忍耐力不是常人所能感受。冬天的戊土,需要見河流才能顯出堤防價值,可惜天干水氣不透,地支獨水難成江河,戊土想建功立業,不免大材小用。遇金旺泄氣,心有餘而力不足,難免多些思慮和遲疑,想多做少,總要一番計量才敢實行,選擇的自然要「穩」。同時,相伴一種難言的孤獨。從五行人性心理角度來看,女性命局純陽,個性必然倔強,加上戊土自身坐下羊刃,頗有鬥志,更有不服輸、不甘平淡的心態。得月柱天干比肩相助,表裏如一,為人踏實,執着認真。命局中庚金食神星過旺為忌,有類似傷官的某些特點,但不等於傷官。雖然能挖掘智慧,但也生出慾望和煩惱,一種處於無聊與慾望之間的徘徊,抑或一種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距離,多少有些懷才不遇,自感虛度年華的無奈,令命主浮躁湧現。儘管命局中月令正財星旺盛,目標所在,只是得到的利益不能符合命主的要求。反過來,如果想放手去開天闢地,自身所潛藏的務實和顧慮又約束了命主的奮鬥。因此,面對人生的雞肋,心裏總有不甘心和茫然。若想挑戰,則無法超越自我,這就是個問題。

ADVERTISEMENT
事業方面,由於命主身弱,月令為正財星出現,且比肩、食神較多正氣能量,更重要的是午火在命局中發揮幫扶、調候作用,故宜選擇穩定性較高的職業,諸如公職,或周期性變化不大的行業,最適合能表達命主內心情緒、情感、智慧的工作。倘若經商,反會出現錯亂。

情感方面,也如雞肋,大問題倒沒有,但也難言愉悅。女命以正官星為夫,七殺星為不穩定、不專一的異性緣,在沒有正官星的情況,一位的七殺星也可為配偶。然而,命局中正官星、七殺星都沒有出現,反以食神旺盛突出,先天夫妻緣分並不深。這種情況,與官殺星息息相關的財星、印星就顯重要。就命主而言,戊土自身有根氣寄託,故在無官殺的狀態,當以月令子水財星為夫。只是子水受他柱所合,無法與命主心靈相通,多少會失落的感覺。更要注意來自外界力量的干擾與侵入,特別是午火羊刃落入夫妻宮,一方面,與月令正財星產生敵對,配偶的主觀和固執與命主的倔強容易產生短路,需要忍讓。另一方面,午火為羊刃,也代表着暗地裏不規則的競爭。當然,午火羊刃是把雙刃劍,不全是不好,放在事業方面卻能激發命主堅持與奮鬥,大凡機遇是要爭過來的。

ADVERTISEMENT
行運方面,目前大運甲申(31歲至40歲),天干甲木七殺克制命主,對身弱的人來說,壓力不少。更不宜大運地支再次出現申金,泄耗日元,申子合絆,更使命局阻塞。一方面,不利於身體健康,比較虛弱,容易疲累。精神苦悶,狀態不是很好,有一種被壓制或困住的無奈。另一方面,錢財難聚,維持穩定尚可。癸未(41歲至50歲),整體組合勝於甲申,天干癸水出現,引通命局月令子水,財星的元神出來,食神生財顯得流暢。其次,大運地支未土燥地幫扶日元戊土,增補根氣,身旺勝財,財運必然改善。唯一不足的是大運地支未土害穿命局月令子水,屬於暗傷,表面容易被忽略,防不勝防,一不小就會出問題。如此來看,儘管財運能得到改善,但固守需要命主花些心思。否則,一邊賺一邊出,或因為不謹慎管理而造成損失,跑馬觀花。另一方面,子水受傷,須注意身體健康問題,特別是膀胱系統方面的疾病,有反反覆復、斷斷續續的特點。後面壬午大運(51歲至60歲),大運步入羊刃,月柱提綱天克地衝,對子水的破壞力度比較大,財運與健康的負面問題可能會直接暴發,需要提前做些預防。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strology/9aaey5.html
來源:邃若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