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記

2017/09/01 17:12:0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1 Sep

 

  昨天早上看昆到侖金融(8077)申請由創業板轉至主板掛牌的通告,已經對其加以留意。

  競價時段眼見其股價被掛高至0.45元買入,較前天收市價的0.4元高了12.5%,自然不為所動,後來才發現卻原來只是成了0.415元。

  開市之後沒有太留意其股價變化,當留意到其股價打進二十大升幅榜之時已經是升至0.65元了,那敢追?豈料越不敢追其升勢越急,尾市竟然升至0.83元收市,今早更曾高見1.03元,縱使收市跌回0.8元,仍然較公布之前升了一倍。

  如今回想起來真是有點失策,為何其股價能夠如此升法呢?相信這是與傳聞中的「殼價」有關。 

  市場上流傳的說法是主板的「殼價」約為七至八億元,而創業板則是三至四億元,若然昆侖金融能夠成功轉板的話身價豈非立即大漲?這就是其股價被炒高的原因,這一點必須存記。

  雖然今次錯失了機會,可是來日方長,創業板股份申請轉板的事經常有,日後再見到相同的通告第一天只有股價不是搶得太高不妨跟跟風,應該可以有利可圖,只要不貪心就得。

  當然,申請歸申請,成不成事又是另一回事,一旦轉板失敗股價隨時大幅回落,羅馬集團(8072)就曾經兩度申請轉板兩度都失敗,結果數度搶升至0.08-0.1元水平之後今天又跌回0.043元了。

  若以陰謀而論,有心人要賺錢非常容易,這頭說申請轉板,股價就被搶高利於其散貨,那頭說轉板失敗,股價就大幅滑落,股份又落回其手上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