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地產佬之戀1.2

2017/09/02 23:03:53 網誌分類: 寫作
02 Sep

(IG: writerkenneth / FB Page: 香港作家胡世君 )

 

肥華把熱狗包裝紙拋進垃圾筒,大口大口喝著可樂,打了個噎,點起香煙。他剛完成灣仔樓盤的工作,天已夜。這個市區的單位動輒也千萬,竟然超額認購50,兩天內沽清。發展商急推貨尾單位,加價10%

 

香港人愛買樓,不管領綜援、住公屋、居屋、私樓……總之全都愛磗頭,分別只是買不買得起。但錢再多,也鬥不過發展商,他們專蓋蟻窩比人搶,就像把冷飯菜汁灑進豬欄,港豬卻吃得津津有味。發展商吸血維生,肚滿腸肥。港豬困著夢想、花掉人生,生命只剩三百呎,附送三個環保露台。

 

香港人的DNA出了甚麼問題?

 

華呼出一口煙,看到近千人坐在馬路中間,警察圍附近,氣氛尚算平靜。

 

「『萬籟世宙』,神經病﹗叫『幽冥地府』才對兩房單位也賣百萬1997過了這麼久香港人愈來愈智障。」他把煙深深吸進肺內,用力呼出。他按著計算機,把銀碼一次又一次相加,笑得甜絲絲。

 

一位少女走來,穿得黑漆漆的,停在垃圾筒前點起香煙時而滑著手機,時而左顧右盼

 

肥華斜眼上下打量她,個子小小穿上不稱身的大碼黑色風衣。短髮、大大的眼、小小的臉、皮膚白指數仍然全球第一。肥華正欲把煙蒂擠進煙灰碟,少女卻搶先把只吸了兩口的煙擠熄,隨即戴上黑色cap,再取出黑色口罩,卻因為手震而掉在地上。肥華和她同時彎腰拾起口罩,恰巧近距離四目交投。看到她的眼,肥華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她輕聲道謝後,連忙戴上口罩走向人群。

 

肥華身後一陣騷動,不知那裏跑來一堆黑衣人,全都遮了臉,有人拿著大聲公、旗幟、盾牌……連跑帶跳衝往馬路。旗幟寫著﹕永久擱置23條惡法」、「傀儡特首下台」……

 

面對突如其來的黑武士,警察不敢怠慢,立即高舉紅旗﹕「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紅旗激示威者神經,頓時噓聲四起﹕「黑警食屎﹗」、「Hong Kong is not China……示威者把旗幟舉得更高,不少人用手機拍攝,把畫面即時香港,甚至全世界。一機在手,有片有真相。

 

真的嗎?

 

全副武裝的警察手持警棍、拿著胡椒噴霧,躲在警盾築成的保護牆後。雙方對峙,氣氛僵持,卻早已見怪不怪。

 

「又來。」肥華深深吸了幾口煙,見勢色不對,他決定離開,但轉身走了不到幾步,路旁幾棟大廈和本已關門的商舖湧出一隊隊藍衣壯漢,戴著頭盔和眼罩,揮舞著警棍,有條不紊的兵分多路衝向示威者,行動迅速、身手敏捷。

 

「這麼快便出速龍小隊,看來警察早已收到情報。」他想起剛才黑衣少女,麼單薄的身軀,又怎能抵擋警棍襲擊

 

不少地方都封了路,加上人群亂竄,肥華無路可逃,唯有先到某大廈梯間暫避。

 

「兄弟,江湖救急﹐可否借根煙?」是一名金毛MK仔。

 

肥華替他點起煙,略略打量他﹕「怎麼了,你又來示威嗎?」

 

「沒有啦,只是大佬叫我來工作,說要製造一下混亂方便拉人

 

「你幫警察做事?」

 

「我才不跟他們同流合污﹗但銀紙沒好壞,就如金正恩所說﹕『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便是好貓。』」

 

「哈哈竟然是金正恩……那你還不出去?」

 

「去了去了,先抽支煙。X﹗外面『龜』太多,正所謂『君子不傻強之下』,我只是等人沒這麼多才出去……佬沒接我電話,不知是否取消行動X,車錢都賠了。」

 

肥華沒好氣,決定先行離開,臨走前MK仔還多「借」了一根煙,說江湖再見,定當十倍奉還。

 

「警方呼籲,立即離開,否則發射水炮。」廣播令示威者更鼓譟,向水炮車投擲雜物。

 

肥華想起某條小路,他立即掉頭趕過去,但求盡快離開,事不關己。

 

然後去吃碗雲吞麵。

 

叫喊聲響徹耳邊,任他如何閃躲,也逃不掉陣陣吶喊聲。他想起那一年,記憶猶新,卻不堪回首,但求避之則吉除了骯髒的政,在殺戮中並沒勝利者。藍或黃,都不過棋子。有人說「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他認為只說對一半,這更是「棋盤的佈局」我死一隻馬,去換你一隻砲。被犧牲的無分大將或兵卒,只要有利可圖,幕後黑手根本毫不在乎。

 

「哎呀﹗」

 

突然有人跌倒在肥華面前,左手按在地上,卻沒能支撐身體,在地上滾了一圈,剛巧滾到肥華腳前。原來是一位少女,個子嬌小,唯白色背心下的身材卻呼之欲出。弊﹗她受傷了……肥華定一定神,才看清楚那不是血,只是顏料之類的東西。

 

「你沒事嗎?」他扶起她,二人對望,感覺很熟。

 

剛才的黑衣少女。

 

她左手擦傷了,手腕不太能動。

 

「我要找我的同伴。」她企圖甩開肥華。

 

「喂﹗你這樣走不遠,身上沾了水炮的顏料,很快被警察認出,他們單憑這個便會拉你。」

 

少女眼神無奈,不知如何是好。肥華猶豫了半晌,脫下西裝套在她身上,抱著她的肩﹕「今時不同往日,警察抓人絕不手軟。我帶你走小路離開,你只管垂下頭,別跟任何人有眼神接觸。」

 

還未得到同意,他已趕緊帶著她走。

 

作者﹕ 香港作家胡世君 
#地產佬之連載,喜歡的,請分享﹗


我的作品
1. 小說《地產佬之戀》,於個人FB專頁 / 紙言連載中
2. 自由行天書《澳洲任我行 (悉尼、坎培拉、臥龍崗) 食買玩一本OK》
3. 愛情攻略《戀愛不是請客食飯》
4. 深度旅遊分享《打工旅人——工作假期六國誌》
(圖﹕yaho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