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地產佬之戀1.3

2017/09/02 23:05:21 網誌分類: 寫作
02 Sep

(IG: writerkenneth / FB Page: 香港作家胡世君 )

 

一路上除了逃走的行人和示威者,還有愈來愈多的警察,他們把封所鎖線拉得滿街都是,一輛輛「豬籠車」亦已在路邊侍候。

 

「去那裏?」警察喝問﹗

 

「我女朋友剛被暴民撞倒,我想快點帶她離開。」

 

「走左,別擋著警察工作。」

 

「是是是……謝謝阿Sir﹗」肥華作敬禮狀。

 

二人半走半跑,也不知走了多遠,終於來到一個幽靜的公園,昏暗的燈光下只有他遠離煩擾的人聲,彷彿另一個世界。

 

「嗄……做運動真的不適合我,腿很酸,嗄……肥大的胸口上下起伏,是肥華的。

 

少女緩緩脫下外套,肥華秒速取回,在昏暗中反覆檢查﹕「死啦,有沒有弄破?又要花錢乾洗,也不知能否洗乾淨?」

 

少女打電話,未能接上,再按一趟,耳邊依舊傳來﹕「對方暫時未能接通……」她放下電話,摸著自己的左手。

 

「很痛嗎?」

 

她沒回應,再打一次電話,結果一樣﹕「我要回去……

 

「傻的嗎?這麼辛苦才走出來,現在回去比警察抓嗎?」

                                                                                                                

「誰叫你多管閒事﹗我也沒說要走。」少女狠狠瞪著肥華﹗

 

肥華不忿﹕「你有否長腦袋?你以為自己是誰?有本事便去打仗吧,逞甚麼英雄﹗」

 

「現在還有很多義士在那邊,他們可能正在熬警棍,或被胡椒噴霧弄瞎了眼,甚至被拉被判黑獄﹗我們不過為了香港好,對抗暴政,錯不在我們,為何要閃閃縮縮?」

 

「你顧好自己才說,乳臭未乾,上過班沒有?有本事先讀好書、找份工作養活自己才說其他吧﹗

 

「就是你這種人,甚麼都不管,但求自保,香港才會淪落此﹗」

 

「我甚麼也不管?我就是多管閒事,看到你**這麼可憐,做好心,才救你走。你現在竟然恩將仇報好啊﹗你立即走﹗回去給警察抓著,到時不止拉你去暗角毒打,更隨時捉回警署強姦。滾﹗去為國捐軀﹗」

 

少女心口發燙、雙脥通紅、胸口隨著深呼吸急速起伏﹗

 

公園再度沉默,一頭黑貓過,牠停下來觀察兩位胡亂闖入的人類,看看有否帶來罐罐。牠不理解人類世界,既已衣食豐足,還要爭取甚麼?自尋煩惱的事,貓兒沒興趣,牠慢慢走回草叢,在輕輕回牟過後,撇下兩位膠著的無聊人。

                                                

肥華看了看少女,她只管垂下頭,不作聲,一動不動。他本想離開,但又不想丟下她在這僻靜之地。進退不得,他拿出香煙點上一根﹕「好心沒好報,現在的女孩到底怎麼了?收兵好過嫁人,她以為全世界都任她差嗎?」

 

「啪﹗」                      

 

肥華感到小腿被碰了一下,原來是少女的背包。雖然沒被直接擊中,但這算「襲擊」自己嗎?他拿掉嘴角的煙大喝﹕「喂﹗幼稚夠了﹗」

 

他直瞪著她,正思考如何「教訓」麻煩女孩時,她卻開始啜泣。

 

「喂﹗痛的是我,你哭甚麼?」其實一點也不痛。

 

少女啜泣。

 

「喂﹗說一句好嗎?」

 

少女啜泣。

 

「喂﹗」

 

肥華看到少女右手摸著左手,他頓感上帝賜他話題突破窘態﹕「啊﹗原來手痛所以哭。」

 

他慢慢坐近她幽幽的問﹕「讓我看看好嗎?」

 

他輕輕捉著少女前臂,見她沒有反抗,便溫柔地提起她的手﹕「我只想替你檢查傷勢,不會亂摸的。這裏痛嗎?動一動手指看看。」

 

手腕雖然有點腫,但應該沒有骨折,卻擦傷了,需要清洗一下﹕「有否急救用品?」

 

她搖頭。

 

「生理鹽水呢?」

 

她指了指背包。

 

幸好你還懂得帶這些基本裝備。我只想打開背包找生理鹽水,我不是壞人啊,你也沒甚麼貴重東西吧。」

 

她繼續抽噎,淚水總算止住。

 

肥華著少女拿電筒照明,他替她清洗傷口,用紙巾輕輕拭去水份,再於銀包內取出兩片膠布,小心奕奕貼上﹕「擦傷了一大片,膠布只能蓋著主要傷口,你最好快點回家再消毒一下。不過沒大,我小時候打架經常受傷,現在依然長得肥肥白白,所以你將來都會像我這樣肥。」

 

蚊子飛過。

 

冷笑話無效,肥華轉移話題﹕「你還是別回去好了,這晚很亂,你一個小女孩受不了。他們妄想自己是被逼害的猶太人,卻每每殺得性起。何況你連玩具盾牌都沒一個,回去只有送死。咦,你的黑色風衣呢?」

 

「剛才中了黑警顏色水,趕緊脫掉丟了。」少女終於開口。

 

肥華想了想,不情不願,再次把外套套在她身上﹕「夜了,秋涼,穿回家吧,別生病。」

 

她不作聲,氣氛令人納悶「喂,剛才不是很多說話嗎?怎樣就是不回應?手還很痛嗎?」

 

突然,少女雙手抱著肥華,額頭「扑」一聲響他的肩膀。淚水嘩啦嘩啦湧出,她放聲大哭,響徹香港島!

 

「喂!你幹嗎?你這樣抱我要付錢的。」

 

「嗚啊!」她抱得更緊,哭聲更大,涕泗縱橫,肥華濕透的肩膀在街燈之下閃閃生輝。

 

「你別弄得我像在強姦你般……死了,衣服報銷了。」

 

肥華環視四周,怕自己被誤會欺負女人,但就連剛才的黑貓亦不見踪影。無奈,唯有讓她哭個夠,卻感到肚餓。他決定離開公園後,第一眼看到那間餐廳,便仆進去瘋狂點餐﹗她的鬼哭神吼很快把他由餐廳帶回公園,他一向心軟,眼前的背心少女正緊抱著自己,作為一條硬漢,他也想憐香惜玉。他雙手早已放在她身後,距胸圍帶只有兩吋。

 

「我也不過想安慰她。」

 

他雙手放在她肩背上輕掃:「沒事的,不痛。乖乖,待會請你吃雪糕……

 

也不知哭了多久,少女止住了淚,放開肥華,用手指擦著眼淚:「我不吃糕的,會肥。」

 

肥華看了看她,我見猶憐,他傻笑一下:「佔用了我的肩還想我請你吃雪糕?你豈不佔盡便宜?收兵也要派軍糧吧﹗」

 

少女失笑。她繼續揉著眼,彷彿睡眼惺忪,有點可愛。

 

「沒事便好了,待會我帶你……

 

她突然吻了他的唇。

 

「派糧了。你好好抱,肉肉的。」

 

脫下西裝外套,拾起地上的背包,霍然站起:「謝謝!See ya。」

 

肥華看著她的背影,手摸著自己唇上的微濕,半响:「喂,你……

 

她頭也不回,消失在靜夜裏。黑貓一直在二人身旁,目擊了剛才一幕,但牠沒好氣,只伸了個懶腰。

 

他鬆了鬆肩膀,喃喃自語:「我是大將軍,要很多糧餉,一個吻不夠。」

 

公園漸冷,孤單的男人,唯有靜靜回家。

 

洗澡、吃個泡麵。

 

獨居的肥華有一頭叫妹妹的小貓,已養了近十年。當年他在街上把牠撿回家,只因牠的媽媽被汽車輾斃,若沒人照護這隻小女孩,牠必定冷死街頭,帶牠去愛護動物協會又怕「有入無出」。那些年從未養過貓的肥華,因為一時好心而大著膽子把牠帶回家。誰料當年的小可憐,現在竟成為獨居肥佬的最大心靈慰藉。他每晚回家的原因除了睡覺,就是餵牠、抱抱牠、和牠聊天。

 

「你要吃麵嗎?」

 

「喵﹗」

 

「休想﹗你剛才已吃了罐罐,還貪心想吃我的宵夜?都長這麼大了,卻不上學又不賺錢養我,正廢青。不對﹗人一歲等於貓七歲,你已七十歲,廢老。」

 

妹妹伴著失眠的肥華,牠坐在他大腿上,時而定睛看他,時而伏下小休。有說貓兒很自我中心,不特別親人。然而妹妹卻常常粘著肥華,從不丟下這孤單男人。他輕輕撫著妹妹,看著電腦熒幕,卻不住回憶﹕她那特別眼神、小臉、抽煙的表情、淚水、白背心、輕輕一吻、「See ya……

 

他腦內有畫面,有聲線,卻欠溫度與質感。這斗室是一座空空的死城,冰冰冷冷還幸妹妹的體溫實實在在,令寂寞的心未至乾涸枯萎。

 

他認真敲打鍵盤。

 

 

我的作品
1. 小說《地產佬之戀》,於個人FB專頁 / 紙言連載中

2. 自由行天書《澳洲任我行 (悉尼、坎培拉、臥龍崗) 食買玩一本OK

3. 愛情攻略《戀愛不是請客食飯》

4. 深度旅遊分享《打工旅人——工作假期六國誌》

(圖﹕yaho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