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預防風熱濕痹湯水

2017/09/04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Sep
        颱風的影響不但是財物都被摧毀了,老人家和中青一代都被這可惡的濕澀天氣弄得腰痠背痛。診所裏坐着的病人不少是一年來一次,多在冬春季節天氣冷濕時來配寒濕冷痹藥的老病人,但這一趟早在三個星期前都已一一出現了!「熱濕」比「寒濕」更難治,皆因許多中年以上的人身體在沒有保養的情況下較「虛」,假如使用清熱藥時必須加倍小心,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寒涼藥掌握不到位,不但未能使熱濕解除,也有機會把他們本來不壯的身體弄差了,其他小毛病便陸續出現!

        小董給五十五歲以上的你們一劑簡單的小湯水來預防這陣子的風熱濕痹:生意苡仁二十五克、川芎九克、木瓜乾十二克、桑寄生十二克、蜜棗一粒,豬?適量(二人份),六碗水先煲肉半小時,加入藥材再煲四十五分鐘即可。一星期兩次能有效對抗颱風侵襲!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