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阿爾巴尼亞千窗之城

2017/09/07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相對巴爾幹半島其他國家,阿爾巴尼亞未算是個熱門旅遊點,遊客總算有一些,但整體仍不算多。我在首都提拉那遊遊走走,碰上的都是當地人。

        阿爾巴尼亞自一九九一年從共產政權獨立後,至今只有二十多年歷史,就連當地免費徒步團的導遊朋友都笑說:「我們的國家像個小嬰兒,二十五年前一般人還沒有車呢!」

        要數阿爾巴尼亞最著名的景點,就是距離首都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歷史城市培拉特(Berat),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世界文化遺產。培拉特以十八、十九世紀鄂圖曼帝國統治時留下的白色小屋馳名,這些兩至三層樓高的房子大多依山而建,每間屋都有一列列的長形木窗,房屋層層疊疊起來,很壯觀,令其得到有千窗之城美譽。

        我在網上看過資料,便決定在培拉特古城找家鄂圖曼式老房子住上一晚。酒店就在千窗之城中心地帶,與酒店職員聊着,方知房子已有約三百年歷史,因為一直有人居住打理,保存得甚好,外觀也是千窗之城的一貫風格。近年翻新的房子,間成多間客房變成酒店出租,一晚不過約三百港元。

        培拉特城堡是主要景點,雖然城牆已是破落的遺蹟,但城堡裏仍住了不少當地居民,婦女們會手編蕾絲織品掛在城內賣,卻從不拉客,也不促銷,只是簡單地坐着或與朋友聊着打發日子,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在培拉特,樸實之餘治安也好,一個人在靜靜的古城街道上行走,仍沒半點不安感覺。夜裏回到酒店的天台餐廳吃飯,看着千窗之城亮起萬家燈火,散發着培拉特獨特之美。(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