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速效治尿頻的補腎湯

2017/09/07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小董的契媽致電:「這幾天跟你的契爺冷戰中,事緣是為了爭廁所用,他每天要如廁二十多次,我近幾個月來也開始容易尿頻,家裏就這麼一個洗手間」契媽契爺已年近七十,平素對中藥沒有概念,故不懂保健養生。尿頻,是因為年紀漸長,肝腎功能衰退而致的衰老症狀,給他們燉了一星期的「補腎湯」,兩老出乎意料之外地乖乖都給飲了!

        七天後輪到契爺致電:「這是甚麼補腎湯?六次夜尿變成一次了!契媽也減少了上廁所的次數,我要介紹給身邊的朋友們,太多人有尿頻」契爺似乎是太興奮了,一口氣說了十分鐘,解說了包括去旅行、坐長途車、行街時找不到廁所的苦況。最後,他沒有再細問飲下肚去的是甚麼東東,只拋下一句:「再替我們多煲一星期吧!」

        這速效治尿頻的補腎湯是青藏高原的寶藥「佛手參」,很多人應該也未接觸過這珍品,皆因極少出產,也正正因沒有太多人認識,故香港也不多人知道它的可愛之處!它產於海拔近四千米無污染地區,形態宛似一隻手掌,故命此名!佛手參生長得十分緩慢,故十分珍貴,高原人稱「不老草」。性溫、潤、味甘有補腎益氣、生精潤肺、固本養生、強壯肌體的功效。根據臨牀經驗,它治尿頻、止夜尿及止咳平喘有很好的作用!

        給你們這燉湯的成份:青藏野生佛手參八克、蜜棗一粒、准山十二克、湘蓮子十二克、瘦肉適量,兩碗水燉兩小時。早、晚各一碗,連服十四天為一療程。

        如需查詢這佛手參的購買資料,可電郵小董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