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論婚姻感情

2017/09/08 10:54:2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婚姻桃花
08 Sep

紫微斗數論婚姻感情

 

簡要:說起姻緣,一般人最先會想到夫妻宮;並且以夫妻宮的好壞,來衡量一個人的婚姻。夫妻宮當然是看姻緣很重要的宮位,但也要考慮到與別的宮位的相對關係,才能全面地掌握這方面的狀況。

 

在論命的經驗中,最常被詢問的問題之一,就是感情、婚姻了。西諺說我們都是折翼的天使,須要尋找另一半來支撐起一雙翅膀!所以每個人會尋求感情上的慰藉是必然的。

從哪裡看姻緣?

說起姻緣,一般人最先會想到夫妻宮;並且以夫妻宮的好壞,來衡量一個人的婚姻。夫妻宮當然是看姻緣很重要的宮位,但也要考慮到與別的宮位的相對關係,才能全面地掌握這方面的狀況。

從最簡單的情況來說,夫妻宮代表著兩件事;

第一看配偶的”內容”宮位:例如長相、性格、身材胖瘦,或者是配偶的成就等,就像配偶的命宮一樣。

第二我與配偶對待的宮位:六親宮位,都是包含著命主,與該六親宮位的人的對待關係。因為這是自己命盤上的夫妻宮,當然不純粹是配偶自己的宮位!大約有六成以上的成分,是看我與配偶的相處情形和關係。所以可以從夫妻宮和其他相關宮位,來看婚姻的圓滿程度如何?

姻緣好不好?

從大原則上來說,夫妻宮、福德宮、官祿宮有生年忌星的話,婚姻容易蹉跎;有可能是早結早離,也有的是結不了婚。因為忌星是一種干擾、欠債(相欠忌),在夫妻宮,直接表示夫妻間有問題。福德是夫妻的官祿宮;官祿宮代表著”氣數”的狀況,夫妻的氣數字上有忌星,當然表示有狀況。

而官祿宮是夫妻宮的對宮,在該宮有忌星,會沖向夫妻宮,所以也表示婚姻感情方面要注意。

這三個宮位上的忌星,也包括大限忌或是流年忌星,只是力量遞減而已。自化忌也代表不安定、氣洩掉了。

※自化忌就是該宮的宮幹,化的忌星在該宮內。譬如夫妻宮是辛幹,剛好宮內有文昌,就是夫妻宮自化忌了!

另外,除了本命盤的夫妻、福德、官祿三宮,不可以有忌以外,大限流年盤也不宜,影響力也是愈來愈弱。

寡宿星主孤寡

除了這些宮位被忌星進入之後,會產生婚姻或感情上的不美滿之外,如果有”寡宿星”進駐,也會有不良的結果。

所謂的寡宿星,就是指帶有”孤克”的星曜。由於他們本身帶有妨礙感情的成分,所以一般不喜進入夫妻或其他六親人事上的宮位。常見的寡宿星,有武曲、七殺、巨門、祿存(祿存雖主富,性質卻孤)、華蓋、孤辰、寡宿、陰煞、天刑等星。有了這星曜來鬧場,常使得夫妻之間”相敬如冰”!雙方容易冷戰、爭吵或溝通不良,甚至離婚!還有的就是不常相聚,也算夫妻間的一種孤克。

破軍雖不特別是寡宿星,但主破耗,所以破壞婚姻的程度,算是無人能出其右!六煞星,如地空、地劫、擎羊、陀羅、火星、鈴星,也不算是寡宿星。但它們存在有傷害、刑克和突然性的改變關係(如感情變淡、突然分手)等現象,所以夫妻、福德等宮也不喜見。

理論上,夫妻宮有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等六吉助星,主配偶美貌而有助力、格局好。但是夫妻宮內有助星,等於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就容易導致外遇的問題。所以古人論昌曲等為”細姨星”,就是這個道理!

不過其嚴重與否,會不會導致分手、離婚等?當然仍須全盤考慮。這裡只是介紹簡單的看法,也沒有涉及比較深入的看法,像飛星四化的範疇。

因配偶而貴

那什麼人可以因配偶而得富貴?或是有好的姻緣呢?大致上的論斷原則,就是夫官線有良好的星組和化星,或是福德宮美好所致!

譬如夫妻宮有紫微、天府、天相等星,男命有太陰、女命遇太陽;主配偶高過於命主,得配貴偶;至少可以得到一個好的姻緣。不過當然不能被忌星,或是寡宿、煞星所破壞。又像化祿星(富)、權星(貴)、科星(名)在相關宮位,也有配偶之助。其中化祿又表示恩愛,科星是相敬如賓,權星就帶有些爭權的問題了!

有些吉祥的星組,也有利於得遇好的對象;譬如紫微天相、紫微天府、天同天梁、太陰文曲、太陽天梁加文昌祿星.....。這些星組在提高配偶的條件與地位,有相當程度的力量。但也不是沒有”但書”的!如果你要溫柔的老婆,那紫府在夫妻,想都別想!又如果怕配偶外遇,又須杜絕六吉星進入夫妻宮。

另外,夫妻宮化祿到命宮或是財帛、官祿、田宅,也主得配偶之助。假設天樑的坐幹,化祿到夫官線,那表示另一半蔭我。不過這已經屬於飛星四化的範圍了,難度較高,有機會再談!

●天生孤獨命

天機天樑與擎羊同宮,古書云:「早有刑克晚見孤」。

命宮、身宮、夫妻宮有孤辰、寡宿、陀羅……。

天刑或寡宿,或孤辰、蜚廉、飛廉坐命,或坐父母宮、夫妻宮。

夫妻宮有三台、或八座之一者。

夫妻宮有紫微天府加劫空、左輔、右弼者。

紫微星單守子、午之地。

命宮或夫妻宮有天機天梁(加羊、陀、劫、空尤孤)。

夫妻宮或田宅宮太陰化忌。

紫微天府坐身宮、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父母宮。

七殺加羊、陀坐疾厄宮。

武曲破軍坐命。

天府坐命加空亡。

祿存坐命。

七殺、破軍在寅、申坐命。

陀羅與火、鈴同宮。

遷移宮宮坐丙申、丁酉、山下火者。

●早年孤獨,幼年恃怙。

武曲天府在子地坐命,父母宮有煞,或其對宮有煞衝照,幼年孤獨。

天煞坐命,與父母緣薄。

太陰坐命在陷地,日月反背,與父母緣薄,早年即離鄉背井,到外地謀生,故孤獨。

●晚年孤獨,子女不在身邊。

子女宮有地劫地空。

破軍不在子地或午地。

田宅宮宮乾化忌入夫妻宮。

夫妻宮宮幹自化忌者。

奴僕宮宮乾化忌入身宮。

福德宮宮乾化忌入夫妻宮。

武曲與羊、陀羅同宮。

夫妻宮化忌加煞。

夫妻宮有劫空。

祿存獨坐夫妻宮。

太陽、太陰與羊刃坐命。

女命武曲火星坐夫妻宮,守寡。

命宮或身宮有巨門,加羊或陀。

●晚年孤獨,朋友少來往。

福德宮宮乾化忌入疾厄宮。

福德宮宮乾化忌入財帛宮。

●當年孤獨,這一年心情苦悶、孤獨。

小限走到巨門,如無祿存同宮,此年孤獨,苦悶,心神不寧,做事沒恆心,半途而廢。

1紫府地劫臨夫妻必離婚

2、太陰見擎羊,男克妻,女克夫

3、武曲見擎羊,男克妻,女克夫

4、夫妻宮化忌加煞,配偶先死

5、丑未夫妻宮見武曲加煞,配偶先死

6、夫妻宮單見左右星必主配偶先死

7、夫妻宮在巳宮見陀羅、廉貞必離婚

8、夫妻宮見破軍多離婚

9、女命坐戌亥子見太陽為寡婦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