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之窗

2008/02/17 00:24:05 網誌分類: 寫作
17 Feb

 

大都會是一座最自由的環形監獄,                                                            人人都在靜默監視,也被窺伺一舉一動,                                                                那副『你看你的,我看我的,河水不犯井水』的嘴臉,                                                              似乎理所當然。                                                                         

年青的菲傭被控虐兒,鐵證如山,                                                                                                                                    這是因為她的僱主,                                                           透過接駁至家中的Webcam得知。                                                                                               

而菲傭的僱主回到辦公室,身份卻是僱員。                                                                                                                                                                                                                                                                                                                           這名僱員,今早被人事部發信警告工作懶散。                                                                   

原來公司在一個月內,                                                                                                                                                                                                           截下他曾發出過與工作無關的八十個電郵,                                                                           平均一日三封,並有瀏覽色情網站的多次記錄。                                                                                                                                                             加上每天遲到早退,又在上班時間經常打盹。                                                                                                     如此詳盡的評核報告,                                                                                  算不算剃人頭者,人亦剃之?                                                                            

今次淫照事件裡的某主角,                                                                       曾在換衣期間遭受隔牆有眼。                                                                                                                                       而一連串的偷情片段,                                                                                 亦成了色情網站的小電影,                                                                                                                                                                                                                                                                                                                         於坊間供人免費下載。                                     

狗仔隊跟蹤名人,真人騷作全天候直播;                                                                                                       真人如廁。真人產子。真人強姦。                                                                                               所有最私隱最秘密最猥瑣的,                                                                                                                                                                              通通被人暗地裡作地毯式搜索,                                                                                                                                        然後實地報導,如數家珍。                                                                                                                                                                          

你別笑!總覺得有人正在看著我。                                                                                                                               天橋上的眼睛。電梯內的閉路電視。                                                                                                                                           廁所內的偷窺器。藏於洋娃娃眼睛內的針孔攝錄機。                                                                                          手提電話。掌上電腦。全都有一雙電子眼睛。                                  

長此下去,                                                                                              也許我們都會神經兮兮,                                                                          繼而患上眼睛恐懼症。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02/18 23:52:57 回覆

被人監視的感覺很不自在,除非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其實私穩很重要。

2008/02/18 12:16:08 回覆

淺雪,所謂食得鹹魚抵得渴,                              拍得如斯照片,就該有被人看的心理準備。                              至於被多少人看,被甚麼人看,那就要看天意了。                           如無意外的話,其實應該只有攝影者和被拍者,                              以及沖灑照片的那些人看到。

但請別忘記,雖然我們雙眼沒有記憶體,                              但腦袋可以殘存印象,語言可以繪影繪聲,                           加上先進的科技搭配,更能把那激情一刻全數展現。

科技果然萬歲。証明人始終無法勝天。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2/17 20:52:43 回覆
大勢所趨吧?我公司裡的ViewCam幾乎難以計算,保守估計也有近200部.
2008/02/17 09:42:00 回覆

開心莎莎,

我認為如果人是誠實的和艱苦工作,

 他或她不應該害怕某人看見/審查後邊

淺雪
淺雪 2008/02/17 09:30:59 回覆

科技發達,令人私隱不停被歇發.其實今次網上發放了這些照片,以後年輕人,其實成年人都會緊慎些.不是關起門來做的事,只有你兩知,就影起來留念.

以我所知,有些極到年輕的學生.把照片下載到手機.在學校裏傅來傳去亙相觀看.你話做家長既係咪暈得一陣陣.

2008/02/17 01:20:22 回覆

如此憂心緊張,最後必然患上精神病,                              落得要靠藥物鎮靜,光顧心理醫生的收場。

還是處之泰然吧.....                                        正大光明,怕甚麼被人看?!

2008/02/17 01:16:38 回覆

若果因為怕電子眼睛監視而躲於屋內,

那時可能會患上幽閉恐懼症。

 

那...怎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