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秋燥感冒

2017/09/11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Sep
        立秋了!小董全公司放完一星期大假回到現實世界,留言系統中有過百口訊,預約到來求診的多是「秋燥感冒」的病人。病徵包括:咽癢、咽渴、乾咳少痰、口乾鼻燥等。

        每年的這一季開始,我都給你們記下湯水一則,以預防染上這類氣節性疾病,早陣子跟一位內地權威的傳染疾病專家交流,他研究發現近年雖為立秋時間,但卻多如夏日般炎熱,不但難以感受到絲絲涼意,汗流浹背的情況反而持續。必須避免吃辛辣刺激品,並應以滋潤、清養之品為主。他的分析合乎邏輯且貼近我們現在的天氣,故小董想了幾晚,也試着煲不同材料,終於得出一則立秋靚湯讓這位頗有遠見的醫者參詳,得他拍案肯定後願與讀者分享這不一樣的滋潤湯水!二人份如下:

        鮮人參一支(取長白山出產的性質溫和,五歲以上可飲且很便宜)、雪耳十二克、石斛八克、麥冬十二克、准山三十克、有機羅漢果半個、生熟薏米各十五克、馬蹄八粒、瘦肉適量。先煲肉四十五分鐘,再加入所有藥材再煲四十五分鐘便完成。有效預防秋燥擾襲呼吸系統毛病,小董飲了三天,人也感到輕鬆醒神不少!長白山鮮人參一百三十五元/支。(電2338-0499查詢)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