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地產佬之戀2.1

2017/09/11 23:40:24 網誌分類: 寫作
11 Sep

(IG: writerkenneth / FB Page: 香港作家胡世君 )

 

車上滿是人。

 

阿安左手扎著繃帶,隱隱作痛。右手勉力拉著扶手,在擠迫的車廂中搖來搖去。還好車廂滿是人,沒空間讓她東歪西倒。她用手機瀏覽新聞和網上評論,網民對早兩晚在灣仔的衝突各有評價,有人說示者勇武,感謝被警察拘捕和打傷的「義士」為港出力。可是更多人大罵「廢青搞事」、「破壞法治」、「收了美國錢」等等。被罵,阿安早已習慣,但心仍有點痛﹕「怎麼他們就是不明白?」

 

她打開博客「青蛙語」的專頁,細讀評論文章,這是她最愛的評論員。文章說﹕「有壓逼便有反抗,若政府堅持把刀放在市民頭上,正義之火只會愈燒愈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再多水炮車都不能撲滅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烈。」

 

她總算在文章中找到些許安慰,起碼仍有人和自己想法近接。她打開whatsapp叫人失望。

 

已給他數十個短訊,他卻完全沒有閱讀,她向朋友了解過,他沒有被捕,甚至沒有人看到他參與示威。到底,他去了那裏?由於不夠力把手機碎,她唯有把它放回褲袋,眼不見為乾淨。抬頭一看,她察覺有些異樣。

 

眼前一位年約中三、四的女學生,臉有難色,身後一個男人緊貼著。儘管女學生已盡量向前傾,但根本沒路可逃。男人表情自然,唯身體卻不正常地貼近女學生。

 

阿安擠女學生,拍拍她的肩膀,拉高嗓子﹕「妹妹不用怕,如果你身後的男人欺負你,我可以做證。」

 

男人立即往後退,阿安把女學生拉自己身後,拿出手機拍攝﹕「大庭廣眾欺小女孩,狗公要是亂來,『連登』和法庭見。」

 

乘客紛紛往這邊看。車門打開,男人帶著不忿落荒而逃。

 

「姐姐,謝謝你﹗」身體仍在震,卻鬆了一口氣。

 

「你記著,遇到這種事不能啞忍,你害怕退壞人只會得寸進尺。」

 

女學生點點頭。

 

「身體是你的,要好好保護自己。」

 

阿安再次慨嘆香港人情冷漠,難道真的只有自己看到事情發生,其他人全瞎了眼?

 

轉眼到達目的地,阿安跟女學生道別後下車。步出港鐵站,由地底走向地面,陽光漸漸代替燈光灑在她身上。她每星期最少來這區兩次,由最初有點怕、不習慣,到慢慢適、漸漸愛上,每次到訪都彷彿一場小小歷險記,在平常心之下帶著一份期待。

 

社區很特別,甚麼人都有。她曾不止一次在街上被人用英語或不純正的廣東話搭訕:「Hi! 你很漂亮!」、 「請你吃飯好嗎?」、「我喜歡你!」……

 

第一次被搭訕,阿安有點倒﹗但見對方除了一臉笑容地跟自己問好之外,甚麼都沒做,自己又何需過份敏感?她擔心反應大,會被拍片放上「連登」一夜成名。因此她回應了一句「不用了,謝謝!」後便急步離開。

 

比起被拉著「請吃飯」,阿安更懼怕紛的網上世界,網民不理性、無底線的議論,她絕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如當年轟動一時的「蘭桂坊吃洋腸」事件,空姐女事主不止被「起底」,更因此丟了工作。阿安認為男男女女、食色性也,沒甚麼好驚訝。但在香這個「表面Open,內裏裝斯文」的奇怪都市,小小事都被上崗上線,我們的「自由」其實很有限

 

The big boss is looking at you!

 

阿安表面剛強,朋友都說她「天不怕地不怕」,但她深知自己並非勇敢小寶寶,只是被生活逼迫而壯大了膽子。她有時幻想,若真的跟對方聊聊天、吃個飯又會怎樣?這些在街上亂找女人的男人,都是南亞或非洲裔,大多沒有香港身份證。聽說在他們眼中,香港女孩特別漂亮何況娶香港女孩可為自己換來「身份」,合法在香港工作和居留。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計劃移民,但原來不少外國人都很喜歡香港,希望入籍長住。阿安若是他們,也會隨街搭訕吧。

 

知道,即使妞很醜,結婚不能換身份證,他們仍會積極認識女孩子。

 

是寂寞吧。

 

流落異鄉,在紛亂的大都市亂竄。他們不能工作,終日游手好閒,「今不知明事」無聊過活,找個女朋友,不正正是最大娛樂,調劑身心嗎?

 

寂寞來襲,我們都避不過。寂寞就如螞蟻爬在身上,隨時咬你一口。你不會死、沒大傷口,卻混身不自在。你想逃離,奈何不能殺光數之不盡的蟻兒。為排解寂寞,有的人會無事找事幹,把日程排得滿滿的,企圖分散注意力。但在夜欄人靜或一夜情過後的清晨,你仍然未能釋懷。蟻兒不曾離去,寂寞常在心間。最後你妥協,任由牠們在身上寄居,享受隨時被咬的快感。

 

寂寞,阿安很懂。

 

因為寂寞,某夜她和一位非洲男在街邊喝聊天。他說他的國家很腐敗,他參政希望改變國家,卻因此被政敵追殺,更牽開衣服讓她看槍傷的疤痕。他說香港很好、很和平、有法治,他很愛這個地方,希望留在此生活。她回應﹕「香港也愈來愈糟糕了。」後來黑人改變話題,不斷讚阿安很美、很可愛,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喜歡那類型男人……

 

然後邀請回家。

 

你猜,阿安有應邀嗎?

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 香港作家胡世君 
#地產佬之戀》,逢星期二、五 10:00PM連載,喜歡的,請分享﹗

我的作品
1. 小說《地產佬之戀》,於個人FB專頁 / 紙言連載中

2. 自由行天書《澳洲任我行 (悉尼、坎培拉、臥龍崗) 食買玩一本OK

3. 愛情攻略《戀愛不是請客食飯》

4. 深度旅遊分享《打工旅人——工作假期六國誌》

(圖﹕yaho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