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漏腫痛

2017/09/12 10:57:48 網誌分類: 名中醫李可治奇難雜症
12 Sep

痔漏腫痛
縣社幹部趙啟田,38 歲,1983 年3 月15 日診:因過食辛辣,復加暴怒,五志過極化火,上則口苦咽乾,舌上生瘡,下則痔疾腫痛如刀割,肛脫不收,膿血淋漓,不能邁步,兼見寒熱如瘧,脈弦滑數。擬清腸解毒,清瀉少陽膽火:
1. 生地榆、芙蓉葉、二花、公英、連翹、柴胡各30 克,生梔子、黃芩、漏蘆各12 克,桃仁、紅花、甘草、甲珠、皂刺、白芷各10 克,赤芍15 克,白酒100 毫升,冷水浸泡1 小時,急火煮沸7 分鐘,2 次分服,3 劑。
2. 木鱉子( 打) 、公英、連翹、芙蓉葉、苦參、甘草各30 克。
“芒硝、生白礬、硼砂”各20 克( 化入) ,煎湯一盆,熏洗坐浴。另以木鱉子磨濃汁塗脫肛。古代驗方,外治脫肛,立效。
上藥內服外洗各用1 次,諸症已去七八,藥完痊癒。此法治本病約百例,雖不能根治痔疾,但叫立解痛苦,不無小助。重症二花可用120 克,一服立效。出血者加槐花炭、側柏炭,副縣長田斌患內痔腫痛出血,一月發作3 ~4 次,服上方20 劑,並加“炮甲珠10 克、三七6 克” ( 研沖服) 竟獲根治,已25 年末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